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谈癌色变!中国人离世原因癌症只排第三 第一呢?

京港台:2019-12-14 12:20| 来源:搜狐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谈癌色变!中国人离世原因癌症只排第三 第一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现代社会变迁快速,工商业社会经济起飞之后,人们的整体生活方式和饮食方式也逐渐发生了改变,时至今日,与昔时农业社会的生活习惯、饮食方式都有很大的不同。在这个“谈癌色变”的社会,身边不时传出亲友罹癌的消息,很多人都害怕癌症。

  

  但是,你知道吗?癌症并不是导致人们离世的第一个危险因素。根据权威杂志《柳叶刀》的一项调查上发现:中国人离世的第一个原因不是因为癌症,癌症只排在第三的位置,排在第一的是“中风”,排在第二的是“缺血性心脏病”。

  不过,大家也不用太过于担心,根据美国的调查指出,其实有将近8成的中风都是可以预防的。对付疾病的方法,传统中医观点强调“治未病”,也就是“预防胜于治疗”,如果我们能及早提升自己的免疫力,避开中风这种危险的疾病风险,大家就能更加健康。预防中风,我们可以从生活中以下这几方面入手。

  首先,大家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果你自身已经患上慢性疾病,就更要注意,特别是有高血压的人群,务必要积极控制血压,如果血压一直不稳定,有可能因为血压太高而增加中风的发生机率。

  

  日常生活上尽量少熬夜,是保护血压和血管健康的办法

  对于这种终身性的疾病,平时还需要好好调理,日常生活上尽量少熬夜,是保护血压和血管健康的办法。

  对于睡觉经常打呼噜的人群,也须要提高警觉,不要认为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如果偶尔性的打呼噜,的确是没有关系,有可能是因为睡姿不对,或是最近有感冒的情况。但是,如果你一直出现打呼噜的现象,就要去医院诊治,找看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了。这有可能影响到血压,对身体健康不利。

  其次,预防中风要注意远离高脂肪的食物。日常生活中,属于高脂肪的食物种类很多,例如深受众人喜爱的油炸食品、甜点、零食、饼干等。这些食物不但对慢性疾病患者不利,随着脂肪的积累,还可能诱发多种疾病。尤其是食物里面的饱和脂肪酸成分,对于血管不好的人,还会增加血管出现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

  最后,一定要大声疾呼的就是远离烟草和酒精,经常吸烟、喝酒的人群罹患中风的机率会大大增加。不管是吸烟或是喝酒,都容易增加血氧的含量,在血压上升以后,极易让血液变得黏稠,便会增加血栓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危险,其中就包括中风。

  因此,大家千万不要认为自己有一个年轻的身体就不注意这些相关的健康规范,及时戒烟戒酒,才能慢慢还给身体一个健康的状态,对于预防中风也是非常有好处的。

相关专题:癌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7: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