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拿大保守党党领辞职 华裔党员袁海耀这么说

京港台:2019-12-14 01:54|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加拿大保守党党领辞职 华裔党员袁海耀这么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有华裔(专题)保守党党员称早收到风声(电视剧), 熙尔短期内辞党领。加通社

  失落执政机会的联邦保守党党领熙尔昨日突然宣布下台,朝野皆感意外。加拿大(专题)华人(专题)保守党协会前任主席袁海耀称,党内前晚已得悉他有此决定,他形容消息虽突然,但对整个党而言,他的决定有助让党节省时间,尽早迈步向前。党内多个前部长等重量级人物,料会争逐成为党领,前内阁部长马逵属顶头大热。

  代表联邦保守党参与大选鎩羽而归的2名华裔候选人袁海耀及江如天均认为,尽管熙尔昨日宣布辞任党领决定颇为突然,但选择在昨天下台,而非于明年4月党大会期间才宣布,对保守党而言是好消息,原因是他及早辞任党领,党内能启动机制,寻找下任适合人选,早日进行党领辩论及选举程序。

  熙尔自从联邦大选未能取得执政地位后,党内一直出现对他的不满声音。早前他两名主要幕僚辞职,显然也未能为事件止血,加上近期熙尔被指涉嫌挪用竞选筹款费用事件等丑闻缠身,可能是加速熙尔辞任党领的催化剂。

  2主要幕僚辞职未能"止血"

  加拿大华人保守党协会前任主席袁海耀昨天向本报说,其实党内于前晚已得悉此决定,也认同这是合适时机作出相关考量。他形容熙尔此项艰难决定,是为联邦保守党早日迎接挑战,迈步向前着想,或多或少亦反映党内成员的看法。

  他深信党内或会有4至5名具潜力的党领人选出来竞逐,预料等待数星期后,有那些人选参与竞逐党领一职,会较明朗化。

  其中大选后对熙尔作出"恨铁不成钢"等评论的前内阁部长马逵(Peter MacKay),一直有蠢蠢欲动之势,相信是下任党领人选的其中一名顶头大热。

  另一名代表联邦保守党参与大选的华裔保守党员江如天,相信熙尔选择了一个合适时间宣布下台,他估计联邦自由党少数政府未必能执政满4年,熙尔是次如"重磅炸弹"式的决定,更令党内人深思保守党之后的路径该如何走。他指出,其实党内有关熙尔辞任,已"吹风"一段时间,属意料中事,其决定相信也听取过党内不少人的意见,该党在大选后也不断开会作检讨。即使熙尔的两名重要幕僚辞去职务,但显然地未能为该党及时"止血",熙尔辞任虽带来些许冲击,但对党整体发展是一个好消息。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02: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