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Youtube强制下架央视新疆宣传片 理由竟是…(图)

京港台:2019-12-13 04:00| 来源:多维 | 评论( 51 )  | 我来说几句


Youtube强制下架央视新疆宣传片 理由竟是…(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查询得知,YouTube确已下架新疆反恐视频。(YouTube官网截图)

  

  海外有声音指,稍早前YouTube以CGTN侵权为由将其发布的涉疆反恐纪录片下架。(微博@孤烟暮蝉)

  

  中国官媒CGTN发布的第一部涉及新疆的反恐纪录片《中国新疆 反恐前沿》。(微博@CGTN)

  

  中国官媒CGTN发布的第二部涉及新疆的反恐纪录片《幕后黑手》。(微博@CGTN)

  为反驳西方的指责,中国近来推出系列涉及新疆的反恐视频,引发关注,但继西方主流媒体集体失声后,海外最大视频网站YouTube悄然以涉嫌违规为由将涉疆纪录片下架。

  综合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中国网络流传的消息指,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推出的新疆反恐纪录片被海外YouTube悄然下架,给出的理由是因为CGTN使用未经授权的德国音乐会音乐。中国舆论指这种解释“非常冠冕堂皇”。

  多维新闻查询证实,CGTN推出的完整涉疆反恐视频《中国新疆 反恐前沿》《幕后黑手 “东伊运”与新疆暴恐》确已被下架,理由是“This video may be inappropriate for some users”,大意为受到一些用户举报。

  不过,涉疆纪录片的部分片段仍在流传,并没有搞“一刀切”。对此,中国民众在网络纷纷表达愤怒,讽刺称这是西方控制舆论的正常操作。也有声音称,期待中国外宣平台能“争点气”,也搞意识形态输出。

  对于上述提到的德国音乐会,有在德国的中国留学生(专题)指,Morgenland Festival Osnabruck音乐会与仍能在中国境内活动的和疆独组织有关联的人有瓜葛,希望国家安全机构介入调查。

  在YouTube下架新疆反恐视频外,根据中国媒体报道,西方主流媒体对此“集体失声”“选择性失语”。12月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指,不管西媒“报还是没有报,想报还是不想报,新疆的事实和真相都在那里”。

  这位女发言人还连续发出数个反问,其中有“他们难道真的可以无动于衷吗?他们的良心没有受到任何谴责吗?”另外,北京资深媒体人胡锡进也在社交媒体抱怨西方限流涉疆反恐纪录片。

  对于西方炒作的新疆的“再教育营”,甚至是“拘留营”的说法,中国不断进行反击。在北京举行的最新发布会上,新疆高官澄清,教培中心的学员已经结业,不存在所谓百万甚至两百万拘留者的说法,但教培中心仍将保留,以培训村官、农村党员等。

  由于意识形态的偏见,面对不断崛起的中国,西方被指并不会因为一两部的纪录片而良心发现,“抹黑”、“打压”、“遏制”都将是中国未来所频繁面对的关键词。如何有效应对这种“攻势”,则考验北京方面的智慧。

相关专题:新疆,央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0: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