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前战地记者:香港示威者当我是疯子(图)

京港台:2019-12-13 01:07| 来源:观察者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前战地记者:香港示威者当我是疯子(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曾经美丽、平静的香港(专题),如今竟成为了美国战地记者的关注对象。

  长期关注中东、刚果和克什米尔等战乱地区的美国作家、前战地记者安德烈·弗尔切克(André Vltchek)此前赶赴香港采访,并将他的所见所闻写成了一篇文章,名叫《我从未见过如此分化的地方!》。10日,这篇文章发表在俄罗斯刊物《新东方瞭望》(New Estern Outlook)上。

  他在文章中指出,世界各地的血腥冲突都是由美、英和法国煽动的,但在西方“宣传机器”的帮助下,这些动乱的起因被掩盖了。而香港人,也深受这一宣传模式的影响,进而造成了社会的分裂。

  但是,当他试图向香港暴徒说明,美国曾推翻数个拉美国家政权时,却被暴徒当做“疯子”。

  弗尔切克出生在前苏联,后移居美国,曾长期报道世界各地的战乱冲突,曾为包括《明镜》、《卫报》和“美国广播公司”(ABC)等主流西方媒体供稿,著有多本非虚构调查类作品、小说及纪录片。

  

  开头第一句,弗尔切克就感叹道:“真的不可思议!‘西方帝国’正摧毁挡在它们之前的‘叛乱国家’,却没有遭遇任何抵抗。”

  “我曾在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工作过,那些地方发生的痛苦压抑的冲突,都由美国、英国和法国煽动。”

  不过,他要讲的不仅是那些令很多人失去生命,毁了一个个村庄、城市、国家的血腥冲突。他更想说的是,在电视屏幕、报纸和互联网上,这些反人类的罪行不是被刻意遗漏,就是被歪曲报道。以至于,世界各地的读者和观众竟对自己和他人的苦难几乎一无所知。

  对此,他以自己在香港的经历举例:在2015年和2019年的时候,我试图坐下来和暴徒们讲道理,但他们对西方在阿富汗、叙利亚和利比亚等地制造的罪行一无所知。

  他还试图告诉暴徒们,美国曾推翻过数个拉美国家政权,但却因此被暴徒们当作“疯子”——他们认为所谓“善良”、“温和”、“民主”的西方国家,不会谋杀数百万生命,让整个大陆陷入血腥之中。

  那么,暴徒们为什么会有如此简单、荒谬的想法呢?弗尔切克将原因归结于西方媒体的宣传和渗透之上。

  他又举例称,自己曾给暴徒们展示在叙利亚和阿富汗拍摄的照片,他们能够明白这是“一手资料”,但真正在看的时候,大脑却“无法处理这些信息”。

  随后他又提到自己曾在越南菲律宾和印度(专题)尼西亚等地生活,当地的新闻媒体深受美联社、路透社和法新社等西方媒体的影响,有些新闻甚至“一模一样”。而这只会导致一个结果:现实和新闻报道的完全分裂。

  他指出,其实在整个世界范围内,这种分裂都在与日俱增,那些认为互联网有助于改善局势的人严重错判了形势。正因为缺乏正确的信息,许多国家社会的团结因素已消失。

  弗尔切克又提到了香港,指出在西方媒体的渲染下,暴徒们被描绘成“支持民主的抗议者”,成为西方世界的“宠儿”,但现实中他们“杀人、纵火、殴打民众”。

  他认为,不仅仅是香港,现在全世界,尤其是中东、拉美等地区都面临这一情况。然而事实是,黎巴嫩人根本不知道香港发生了什么,香港人也不清楚黎巴嫩的动乱是因何而起,因为西方宣传机器的报道已经模式化。

  弗尔切克讲到了西方媒体对于智利、黎巴嫩和玻利维亚等地的报道,他认为这些报道都是“胡说八道”。实际上,它们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让读者和观众迷惑”,确保他们对事实一无所知,或所知甚少。

相关专题:美国,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5: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