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方声称他俩是“绝对优先事项”,中方严正交涉

京港台:2019-12-10 19:2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加方声称他俩是“绝对优先事项”,中方严正交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加外交部再对康明凯、迈克尔案说三道四,我驻加拿大(专题)使馆发言人今天(10日)就此发声明重申了中方立场。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当地时间12月9日报道,该国新任外交部长商鹏飞(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当天在声明中叫嚣称,“这两名加拿大人的案件现在和将来都是我们的绝对优先事项。我们将继续不懈努力,帮助他们立即获释,并代表政府和加拿大人给他们提供支持。”

  他同时无理指责称,12月10日是所谓两名加拿大公民被中方“任意”扣留一周年,并不忘对在此事上“站队”的国家表示感谢。

  10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就此事发布严正声明指出,12月9日,加拿大外交部发表声明,对加公民康明凯、迈克尔案说三道四,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加方提出严正交涉。

  

  我使馆发言人提醒加方,康明凯、迈克尔因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犯罪,被中方主管部门依法逮捕,根本不存在所谓“任意”拘押。中国是法治国家。中国司法部门严格依法办案,保障上述加公民合法权利。中方敦促加方切实尊重法治精神,尊重中国司法主权,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发言人还强调,需要指出的是,加、美在孟晚舟事件上的所作所为才是任意拘禁中国公民,严重侵犯中国公民合法权益。中方再次敦促加方纠正错误,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让她平安回到中国。

相关专题: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3: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