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传推惩美严厉措施 官方机构卸外国设备与软件

京港台:2019-12-10 11:01| 来源:法广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传推惩美严厉措施 官方机构卸外国设备与软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为谷歌柏林墙倒塌30周年置顶照片 谷歌照片

  作者: 小山

  有消息报告中国政府发布指令,将需要换掉2000万至3000万件外国硬件,明年开始大规模更换,目标是2020年替换掉30%,2021替换50%,2022年替换剩下的20%,因此该政策有“ 3-5-2”的绰号。

  据联合早报今天引述消息报道说:中国下令国家机关三年内替换外国设备和软件。有媒体报道,中国政府已下令国家机关和公共机构在三年内拆除外国计算机设备和软件。

  报道引据《金融时报》12月9日消息,中国证券(China Securities)的分析师估计,根据中国政府指令,将需要换掉2000万至3000万件硬件,明年开始大规模更换。他们补充说,目标是2020年替换掉30%,2021替换50%,2022年替换剩下的20%,因此该政策有“ 3-5-2”的绰号。据分析人士指,该命令是今年初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的。

  报道称,尽管中共中央办公厅的政策文件是机密文件,但两家网络安全公司的员工透露,他们的中国政府客户也对该政策进行了描述。因为信息政治敏感度,该员工要求匿名。《金融时报》在报道中写道,中国2017年通过了《中国网络安全法》,“3-5-2”政策是推动中国政府机构和关键基础设施运营商使用“安全且可控”技术的一部分。

  据咨询机构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的特里奥洛(Paul Triolo)认为,美国最近的制裁使该项目更加紧迫。他形容,“3-5-2”政策只是“新矛的尖端”。据报,在联想收购美国巨头IBM的个人计算机部门之后,中国政府已经倾向于使用联想的台式计算机。

  该报道说,不过,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大多数软件供应商都为美国流行的操作系统开发产品,因此很难用中国国内的替代软件来替代电脑软件。而且,定义“国内制造”也具有挑战性。尽管联想是一家在中国组装许多产品的中国独资公司,但其计算机处理器芯片由英特尔制造,硬盘由三星制造。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