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章泽天独占C位再引群嘲:你配吗?(组图)

京港台:2019-12-10 07:45| 来源:父母读物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章泽天独占C位再引群嘲:你配吗?(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

  不是当红明星,却自带“热搜体质”——说的就是章泽天吧?

  前几天,章泽天参加剑桥大学的清华校友聚会,却因大合照独占C位惹争议。

  

  

  看到这样的论调,我哭笑不得:有必要上纲上线吗?

  现在娱乐圈都不流行抢C位了,聚会上都是清华高材生,更不会在乎所谓的“C位”。

  

  而且,千万别看不起跳健美操的特长生。

  一个朋友的女儿原本打算走这条路,练了两年放弃了,拼命读书——太苦了。夏练三伏,冬练三九。碳水基本断掉,就连吃什么都定得死死的,还难吃。

  自从去了剑桥留学,但凡章泽天露面,都会被拿到放大镜下挑刺。

  两个月前,她在ins打卡霍华德城堡,就有网友评论:“你读书吗每天?”章泽天不过回了一句“我没发照片的日子都在读书”,又被诋毁“玻璃心”。

  

  上个月,章泽天出现在一个外国网友的合照中。

  她和剑桥的同学们参加了一个私募股权投资比赛,穿了一身浅灰色职业装。谁知,她又被批评裙子有褶皱,蕾丝高跟鞋和严肃职场不搭。

  

  以上种种,极尽刻薄。

  仿佛在这些“挑刺专家”的眼中,只要章泽天还活着,连呼吸都是错的。

  2

  这世上有一种截然不同的优秀,叫作承认别人优秀。

  虽然我不喜欢也不讨厌章泽天,但她确实有了不得的一面。

  我不知道有多少女孩信奉“你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其实,这不过是一句毒鸡汤。

  婚姻绝不是保险箱,豪门寒门都一样,步调差太多随时都可能出局——尤其是豪门。

  章泽天比谁都明白这个道理。

  她文科出身,却恶补金融知识,孕期获得意大利博科尼大学的“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的课程在线证书。

  

  刘强东只教过她看财报,她却敢放开手脚试水投资,先后涉及互联网出行、茶饮品牌、在线教育等十余家公司。

  一个20出头的小姑娘,成为“京东老板娘”后,快速转变身份,从容出席各种名流场合。

  

  面对比尔盖茨等大佬,章泽天全程英语交流,在餐桌上大谈项目。

  

  章泽天代表京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签约。

  

  章泽天办晚宴,几乎请来美国半个时尚圈,以女主人的姿态和众多知名品牌高层合影。

  记者曾问:“想过只靠自己的力量拼出一片天地的生活吗?”话里有话,恶意满满。

  章泽天不愠不恼,莞尔一笑:“没有,都是相辅相成的事。老刘在帮我,我也在帮他,我没必要非要证明不靠你老刘也可以做成,一切就是互相成就。”

  换句话说,就是“借势”。

  借势并不可耻。

  我们都知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典故,可是又有多少人在借来东风之前,做到了万事俱备?又有多少人能在借来了东风之后,能保证万事皆足?

  章泽天拿到了一张“刘强东”牌,凭借自己的努力,把原本在婚姻里的弱者身份,变成了如今的“利益共同体”。

  即便撇开刘强东,章泽天学到的东西,也足以支撑起一个全新的“章泽天”品牌。

  3

  可是,很多人不愿意承认别人优秀,甚至恶意诋毁。

  去年,28岁的女博士付楠毕业前分手,成为了“单身女博士”,她说——

  “读到博士之后,可能跟一般的女生不太一样。他期望我还能像以前一样,比较安稳地留在一个比较小的环境里面,他不能理解我的选择。”

  付楠的妈妈很支持女儿的选择,“有魅力的女人,永远不愁嫁。”

  

  这只是个人选择,却遭到网友冷嘲热讽。

  “太强的女人嫁不出去。”

  “都成老女人了。”

  “有魅力?除了学历好点,别的有什么,读完发现没人娶了。”

  这样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漂亮女同事升职加薪,她们会说:要是她和老板没点啥,打死我都不信!

  一个女生胸大腰细,她们会说:做得还挺自然呢,但我还是看得出来是假的!

  

  为什么这些人不愿意承认别人优秀?

  心理学上有个词,叫作“达克效应”,指的是越低水平认知的人,越习惯于对自身有过高的评价。

  面对比自己优秀的人,他们会以有限的见识,否定对方优秀的一面,然后放大不好的一面,用来说服自己:你是不配得到称赞的。

  其实,一味否定别人、诋毁别人,只能得到阴暗的快乐和廉价的满足感,并不会让自己变得优秀。

  歌德是最伟大的德国作家之一,但是仍然有人不喜欢他。

  有一次,他在一条人行道上,遇见一位对他的作品提过带有挖苦性批评的批评家。

  两人面对面停住,批评家蛮横地喊道:“我从来都不会给蠢货让路。”

  歌德则说:“而我正好相反。”

  说着,满面笑容地让在一旁。

  高下立判。

  有时候,人不是输给了伟大的对手,而是输给了渺小的自己。

  4

  承认别人比自己优秀,从来不是一件丢脸的事,相反能让我们更加优秀。

  知乎上看过一个问题,如何有效提高情商从而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

  有一个回答,让我印象深刻:学会承认别人优秀,并且赞美别人,这样能迅速使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升温。

  一个笔名“枯木”的姑娘,对此深有体会。

  原本,枯木不擅交际,和陌生人讲话容易陷入尴尬的境地。

  在一次比赛中,团队里的一个小姐姐非常优秀,但是她比枯木更不擅交际。

  比赛要的是默契,大眼瞪小眼怎么行?

  枯木主动打破僵局,面对队友的好点子,脱口而出:“姐妹,你太棒了!这个我还真的学得不行。”

  当一个人获得另一个人的信任、赞美时,他便感觉获得了支持,并尽力达到对方的期待,以避免对方失望。

  一句简单的认可,让小姐姐的眼神变得无比温柔,还主动教枯木一些关于比赛的知识点。

  两人互相查漏补缺,最终小组赛稳稳打进了前三。

  以己度人,所见不过井中一隅。

  以人度己,所览却有万里长空。

  前半生承认别人比自己优秀,后半生发现自己比别人优秀。

  这才是一个人打开优秀人生的正确方式。

相关专题:奶茶妹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3: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