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西兰火山爆发 失踪包括中国人 相信已罹难(图)

京港台:2019-12-10 07:15| 来源:经济日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新西兰火山爆发 失踪包括中国人 相信已罹难(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西兰怀特岛火山爆发,至今造成5人死亡,仍然有8人失踪,包括中国、澳洲、美国、英国及马来西亚人,总理阿德恩相信,他们已经死亡。

  警方表示,当时有47人在岛上,其中5人死亡,31人在医院接受治理,3人已经出院,8人仍然失踪。

  被问到岛上是否有地方给失踪者暂避,阿德恩直接回应没有。

  

  新西兰热门火山 爆发警告发出后仍有观光团登怀特岛

  

  ▲ 新西兰北岛对开怀特岛火山爆发,当局上月中对怀特岛发出火山活动警告后,仍有旅行团登上怀特岛观看火山

  新西兰北岛对开怀特岛(White Island)9日(周一)火山爆发,至少5人死亡,数十人被困岛上。新西兰怀特岛是个火山岛,岛上本无人居住,但怀特岛火山却是新西兰北岛相对热门旅游景点。当局上月中对怀特岛发出火山活动警告后,当地有旅行社仍然无惧可能随时火山爆发,组织旅行团登上怀特岛观看火山。

  怀特岛位于新西兰北岛东北岸普伦蒂湾(Bay of Plenty),离岸约48公里。怀特岛上火山是座活火山,新西兰传媒更称其为该国最活跃火山,而每年有大约1万人登岛观看火山。

  

  ▲ 新西兰怀特岛位于北岛东北对开,是个活火山岛

  

  新西兰怀特岛火山爆发 死亡人数增至5人

  新西兰当局早在11月18日,将怀特岛火山警报由1级升为2级,这是火山爆发前的最高级别,意味火山活动增加,有爆发风险。

  不过,当局表示,是否停止组织登岛团,决定权在于旅行社手上。

  新西兰传媒Stuff报道,旅行社White Island Tours每日都有团用船接载游客到怀特岛上徒步参观,一船可载49人。公司网站称,登岛团会在不同程度火山警报下举行,游客应该了解警报不论在甚麽程度,火山都会有爆发风险。

  

  

  新西兰火山爆发非罕有 曾造成过百人死

  White Island Tours没有评论甚麽情况下才会停办登岛团,但强调有「全面」安全计划,会在不同程度火山警报下安排不同活动。

  按规定,民众必须参加登岛团方能前往怀特岛,旅行社会为团员提供头盔和防毒面具,参加者必须穿著密头鞋,而行程通常历时1小时左右,团员可以亲临火山口形成的绿色火山湖旁边,但必须走在指定步行径上,以免遭火山热气由各处排放口中喷出所伤。

  

相关专题:新西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7: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