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刷屏!上财副教授性骚扰被指性骚扰 八大语录曝光

京港台:2019-12-9 11:03| 来源:证券时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刷屏!上财副教授性骚扰被指性骚扰 八大语录曝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没想到,这个周末财经界最大的“热搜”居然由上海财大出品。

  上周五晚上,题为《曝光!上海财大会计学院已婚知名教授钱逢胜在校园里公然将女学生锁进车内性骚扰》的帖子全网刷屏。有上海财大女生称,自己于2019年6月被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正式录取为会计硕士后,被任课教师钱逢胜教授,“以讲题为由把我骗到车里,将我锁在车内实施性骚扰,整个过程就发生在上财中山北一路校区校园内”。此外,当事女生还附上录音与聊天截图,录音中,男性声音说出“你把我当恋人吧”“早晚总是想到你”等语言。

  这多少勾起了券商中国记者的八卦精神,但可惜的是,这个帖子目前已经很难找到。号称财经界“黄浦军校”的上海财经济大学也在其官方微博上发文表示:

  “ 我校已注意到网络平台上出现有关我校教师钱某的师德师风问题信息,校方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工作。 上海财经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对违背师德师风的行为绝不姑息,一旦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据新京报报道,当事人前往高校派出所报案并接受询问。8日凌晨,当事人在民警护送下离开。上海警方表示,已介入调查。

  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

  什么情况?

  12月8日傍晚,东富龙和汉钟精机同时公告称,独立董事钱逢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两家公司独立董事职务,且不再担任两家公司任何职务。

  

  

  据百度公开资料显示,钱逢胜1964年10月出生,1986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1999年获管理学(会计学)博士。钱逢胜曾任上海财经大学MPACC中心主任,现任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财政部第一届企业会计准则咨询专家、财政部会计基础理论专门委员会委员。

  据券商中国记者粗略统计,在此之前,钱逢胜是中国建材、东北电气、汉中精机、东富龙、同济科技和申昊科技6家公司的独立董事。2018年,钱逢胜分别从东北电气、汉中精机、东富龙,取得税前薪酬12万元、10.2万元、7.2万元。

  

  此外,钱逢胜参与编著的著述有:《上海财经大学会计系列教材:高级财务会计》,主编:陈信元;副主编:钱逢胜、朱红军,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2009;《上海财经大学会计系列教材:中级财务会计》,主编;钱逢胜,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2007;《会计理论》,汤云为、钱逢胜著;《股份有限公司会计》,钱逢胜译,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2005 ;《财务总监生存指南》,钱逢胜译。他曾是某网校的名师,不过据一些上过他课的会计学员表示:“钱逢胜的课我听过。审计,会计都教,上课很浆糊,没什么深度,效果也不好,我去了两次就放弃了。”

  发生了什么?

  据凤凰新闻客户端微博,12月6日,有自媒体发文,称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钱某以讲题为由,在校园内将一名女生锁进车内性骚扰。

  据了解,该名女生2019年6月被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正式录取为会计硕士,钱某为《财务会计前置课程》任课老师。第一堂课后,钱某主动添加了该名女生微信,此后由“嘘寒问暖”,到发送一些暧昧信息。该名女生曾多次委婉地拒绝钱某,但对方发送的信息越来越露骨,不仅每天发送“早安”“晚安”“亲亲”“抱抱”等文字和表情符号,还说了很多遍“喜欢”该名女生,甚至称呼对方为“宝宝”。

  11月16日晚,在最后一节《财务会计前置课程》课程结束后,钱某以讲题为由,让该名女生上了车,开出一段距离后,钱某锁了车门,对该女生进行了性骚扰。该女生在过程中进行了录音取证,此后几天,又在专业律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取证。

  有听过上述录音的网友表示,“我听完录音了,我吐了。恶心。你知道吗?我现在在图书馆就是感觉非常恶心。周围有很多很多很勤奋很努力的女孩子,她们挣扎着想变的更好,但是她们学校的老师居然这种人。我现在就是非常非常恶心。”

  在网上还流传着“钱逢胜语录”,很有特点。摘几段来看看:

  一、企业如果期末利润为 0,即使账测无误,依然要给至少保留意见,一般给否定意见。 这是为了注册会计师的面子!

  二、在法国,审计属于体力行业,其劳累程度仅次于妓女~

  三、一件好的衣服,对于男的来说是固定资产; 但对于女的来说就是低值易耗品,一旦撞衫,回去就要计提资产减值了。

  四、黄世仁想娶杨喜儿抵债,但杨白劳不同意: 黄世仁决定债转股,但是关联方不同意。

  五、一个美貌的姑娘嫁给了一个残疾,天上可能掉馅饼吗? 不可能! 可能一: 那男的就要想姑娘可能有隐疾,那么就要贷记长期负债。 可能二: 人家姑娘就是同情你,那么就是捐赠,记资本公积。

  六、某次找老钱请教,遇到一女老师,跟老钱打招呼,顺带摸了老钱一下,于是: 老钱: 噢~这一摸要收100块! 我: 哇,这个可以记营业外收入了! 老钱: 不,不,主营业务收入!

  七、会计其实不是一种科学,而是一门艺术。

  八、CFO要么做CEO,要么就是变成UFO,UFO就是ugly fat old,jesus!

相关专题:教授,性骚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22: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