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硬汉吕良伟:与周海媚邝美云离婚后他娶了贵州姑娘

京港台:2019-12-9 09:49| 来源:凤凰娱乐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硬汉吕良伟:与周海媚邝美云离婚后他娶了贵州姑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2月7日的《吐槽大会》完全变成了大型80后大型回忆现场。

  主咖甄子丹,嘉宾吕良伟、向佐、杨子、张伟丽、李诞、卡姆。

  看见这些嘉宾,张绍刚开玩笑说:“节目中千万不要打,节目录制完了再打!

  没错!从主咖到嘉宾,至少有半数都很能打:甄子丹、吕良伟、向佐——功夫明星,张伟丽——女子UFC金腰带得主。

  当这些嘉宾们操着一口“港普”吐槽的时候,观众们的脑海中闪现的都是《上海滩》、《跛豪》、《天仙配》、《杀破狼》、《叶问》中的情节。

  节目中张绍刚意外地暴露出吕良伟的年龄——63岁!吕良伟自己调侃道:“我以为自己只有36岁!”

  

  节目一播出,各大问答网站纷纷都炸了。无数的网友都问一个类似的问题:“硬汉吕良伟娶了一个什么样的老婆,才能把他照顾得这么好、保养得这么好?”

  其实吕良伟的情路颇为不顺,他一共有三段婚姻。

  周海媚没看上“许文强”却爱上了“丁力”

  1980年,吕良伟凭借首部电视剧《网中人》中积累的人气,加入了《上海滩剧组》。

  多年以后,我们一直在惊叹周润发演出了最帅许文强,赵雅芝演出了最美冯程程之时,却永远不能忽视吕良伟饰演的丁力。

  他棱角分明、目光凌厉,能打能抗、非常义气!与李小龙“大侠”式的硬汉相比,他似乎多了一些烟火气。吕良伟的这种硬汉风格,几乎贯穿其所有作品之中:《上海滩》、《跛豪》、《杀破狼》、《风暴》......

  

  《上海滩》这部剧让周润发撩动了无数少女的心房,也让吕良伟收获了万千迷妹,这其中就包括周海媚。

  彼时只有15岁的周海媚看完《上海滩》之后,面红心跳地跟身边的同学说:“我好想做丁力的女朋友!”

  当时她身边的同学都鼓励她:“喜欢就追去吧!”其实是害怕她来抢许文强。

  情窦初开的少女心思真难猜——没想到周海媚在同学们的鼓励下竟然真的去追。

  她开始拼命地学习各种才艺,希望长大了通过港姐选举进入娱乐圈,以期望能跟自己的白马王子近距离接触。

  

  1985年周海媚参加港姐选举,没想到竟然落选了!不服输的她紧接着加入“无线艺员培训班”继续学习,寻找机会。

  同年周海媚从无线艺员培训班毕业后出演了个人的首部电视剧《杨家将》,更是幸运的是这一年她终于有机会跟吕良伟近距离接触了——两人共同出演了《小岛风云》。

  在剧组,周海媚向吕良伟表达了自己的爱慕之情。吕良伟被这个勇敢坚强的姑娘感动了,两人开始拍拖。不久被媒体拍到之后,就大大方方地承认了恋情。

  1989年,两人在拉斯维加斯秘密结婚了。当时,吕良伟33岁,周海媚20岁。

  

  这段年龄相差13岁的婚姻,在婚后就暴露出诸多问题来。

  吕良伟抱怨周海媚小孩子气,总是不会持家;周海媚抱怨吕良伟大男人主义,脾气太大。两人时常冷战、时常吵架,吵吵闹闹中,两人离婚了。

  与邝美云闪离,直到现在还时常开撕

  和周海媚离婚后,吕良伟做的颇为决绝,他拍完《雪山飞狐》之后就离开了TVB,因为当时周海媚也在TVB,抬头不见低头见,甚是心烦。

  兜兜转转,吕良伟终于从婚姻的阴影中走出。

  1991年他开始将事业的重心往电影方面转移:搭档周星驰拍《赌侠2:上海滩赌圣》、主演《跛豪》、《岁月风云之上海皇帝》、《上海皇帝之西楚霸王》;和张丰毅、巩俐、关之琳主演《西楚霸王》;出演电视剧《新包青天》、《达摩祖师》等等。

  可以看出,这段时间是吕良伟最高产的时候,他完完全全将所有时间和精力放在了事业上。就在这时,吕良伟的又一段爱情和婚姻到来了。

  

  1996年,吕良伟被狗仔拍到正和邝美云拍拖。被曝光之后,两人在同年的2月迅速结婚,更夸张的是吕良伟在结婚当天包下香港(专题)丽晶酒店摆了40桌,请了半数的圈内好友。

  他这么做所谓何由呢?

  原来邝美云在和吕良伟结婚之前情史丰富:1982年,邝美云在选美中跟香港富商郑裕彤的次子郑家成拍拖,两人交往4年之后,因为郑家成移情蓝洁瑛,邝美云一怒之下分手;1987年,邝美云又与富商刘坤铭拍拖,又交往了3年分手;至于传出绯闻的数不胜数......

  彼时圈内一直传言邝美云是“钱鹰”、“钱迷”,都嘲笑她不会有好的归宿。吕良伟这样做,正是做和些质疑者看。

  

  然而令人唏嘘的是这段婚姻仅仅维持了8个月就以失败告终,邝美云现在偶尔提起这段婚姻仍旧是暴跳如雷,而吕良伟更是在自己的自传《路是无限宽广》中细数邝美云的各种不是。感情的事,冷暖自知,都离婚这么多年了,也都有了各自的归宿,何苦呢?

  偶遇贵州姑娘,情定终生

  我们尽管去看——吕良伟每一段的婚姻失败之后,前后五年的时间,吕良伟的作品都出现了大幅度的减少。这就充分说明了,每一段婚姻吕良伟都是特别重视、特别认真的,而每一次离婚之后,他都需要将近五年的时间来调整自己。

  和邝美云离婚五年之后,吕良伟终于认识了能和自己相伴一生的人——杨小娟。

  

  杨小娟出生于贵州,是个地地道道的贵州姑娘。因为是圈外人士,关于她的信息网上非常少。只知道她早年孤身去深圳闯荡,通过多年的经商积累,一度坐到深圳商会会长的位置——典型的女强人!

  两人的相识也颇有趣味,当时吕良伟在杨小娟的公司投资,总是大手笔、大动作,而精打细算的杨小娟总是唠唠叨叨地劝他这不要投、那不要投。其结果,杨小娟的建议无一不是正确的。

  吕良伟大受触动,两人因合作而相识、相知、相恋,最终结婚生子。

  更令人称奇的是,杨小娟为了吕良伟放下了自己的事业,而甘心在家相夫教子。两人2001年结婚,至今恩爱如初。

  

  我们何曾想到,硬汉吕良伟竟然会被一个贵州女孩“拿下”?

  但是我们回头去看吕良伟的三段婚姻:和周海媚结婚,两人年龄相差悬殊、性格迥异,争吵不断;和邝美云结婚,两人闪婚闪离,在还没有加深了解、磨合的情况下仓促组成家庭,同时两人都为了自己的事业而不愿意做出牺牲和让步。

  原来,婚姻真是得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呀!

  

  祝福吕良伟和杨小娟,也顺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相关专题:婚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6: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