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警破获歹毒计划后,一哥再上“前线” (组图)

京港台:2019-12-8 19:23|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港警破获歹毒计划后,一哥再上“前线” (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今天下午,刚刚由京返港的港警新“一哥”邓炳强再赴“前线”,前往湾仔警察总部旁的防线视察情况。

  

  最左黑上衣牛仔裤者为邓炳强 图源:香港(专题)文汇网

  据港媒报道,“民阵”申请今日在港岛举办游行,获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按计划,游行将于8日下午15时在维园中央草坪起步,终点为中环遮打道,须于晚上22时前结束。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邓炳强高度重视今次游行示威的安全,今日下午亲身前往湾仔警察总部旁的防线视察。

  

  港警严阵以待 图源:香港文汇网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修例风波”以来,邓炳强曾数次“下场”指挥。11月19日是他上任首日,当晚10时许,他在数名防暴警察的陪同下,到理工大学外围的康庄道了解情况,并与前线指挥官交谈。

  

  图源:香港东网

  11月2日,邓炳强曾亲赴港岛区暴乱现场。他身穿白色衬衫和刑侦人员的黑背心,腰间系着头盔、警棍和腰包,亲自搬路障、垃圾等,工作和前线警员没有分别。

  

  邓炳强(右)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特派香港报道组报道,香港警方今晨突袭搜查11个地点,检获大批武器,包括一把半自动手枪和105发子弹。其中,有三个弹夹已经压满子弹。行动中有11人被捕。

  这是“修例风波”以来,首次在大型集会活动期间检获真枪。据悉,这批武器或用于在今日制造混乱、射击警员或嫁祸警员开枪。

  

  

  警方检获的真枪及弹夹

  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俗称“O记”)高级警司李桂华表示,根据情报,警方今晨派出75人在香港各区进行突击搜查,拘捕8男3女共11人,年龄介乎20至63岁,涉嫌“ 无牌藏有枪械”、“管有危险品”、“管有违禁武器”及 “非法集结”等罪名。

  李桂华介绍,涉案人士为一个激进团伙,其中包括无业人士、学生、工人,曾在十月参与用汽油弹攻击旺角警署行动,并计划于今日的公众活动期间制造混乱,射击警员或嫁祸警员开枪。

  

  李桂华(中)介绍情况

  行动中,警方搜查多个地点,在天后的炮台山道一单位,检获一支9mm半自动手枪及105发子弹,检获5个弹匣,当中3个已经上满子弹,军械法证课人员检查后,相信枪械性能良好。

  李桂华表示,这是“修例风波”以来,首次在大型集会活动期间检获真枪。这把真枪的来源,将会是香港警队日后密切调查的重点之一。另外,在湾仔克街的激进团伙一集合点,检获2件防弹衣。此外,还检获3把匕首、军刀等致命性武器。

  

  

  警方检获防弹衣、军刀、子弹等

  O记早前于荃湾柴湾角街77至81号一工厦单位捣破一个存放大量危险品的货仓,相信有关物品会作不法用途,并拘捕一名男子涉嫌“非法集结”、“管有危险品”、“管有违禁武器”等罪名。

  

  涉案男子早前被带回警署。图片来源:香港“东网”

  行动中,警方还检获一批伸缩棍、防弹衣、爆竹、防毒面罩、护甲、胡椒喷剂、对讲机等证物。

  查获真枪很可怕,更可怕的是其用途——在公众活动期间制造混乱,射击警员或嫁祸警员开枪。

  众所周知,“修例风波”以来,香港警方数次遭遇假消息、假新闻的“狙击”,导致正常的执法面临很大困难。

  12月7日,邓炳强在京表示,目前有许多针对香港警队的假消息,处处抹黑警方,警方会一直坚持并继续提高办案的透明度与专业度。

  邓炳强举例,有人说8月31日有些人被警方杀死了,其实那些人已经被人找出来,还是活生生在那里的;还有些诬陷说警方将一车一车的示威人士运往内地。很多假消息让人信以为真,使得警方的民调比较低。

  

  “当然我们也要检讨,除了这些假消息、假新闻的情况之外,我们的透明度应该怎么提高?或者我们的专业程度如何继续保持?这些非常重要。”邓炳强说。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00: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