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在南海咄咄逼人 美军:随时准备作战

京港台:2019-12-7 07:41| 来源:东网 | 评论( 12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在南海咄咄逼人 美军:随时准备作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莫德利指未来的首要任务是如何应对大陆威胁。

  中国与美国的军事角力持续,美军舰艇频繁在中国周边海域活动。美国海军代理部长莫德利(Thomas Modly)周四(5日)表示,未来的首要任务是如何应对中国威胁,指中方在南海咄咄逼人,美国海军必须随时准备,若冲突明天发生该如何应对。

  莫德利当天出席华盛顿一个讨论会,他表示中国是美国面临的最大挑战,又形容陆方变了很多。同场的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吉尔代(Michael Gilday)也表示,他平日督促海军官兵摒弃美国与中国不会在中短期发生冲突的想法,要求他们随时做好作战的准备。

  另外,中国早前为反制美国《香港(专题)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宣布暂停审批美军舰机访港休整的申请。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周四举行听证会,共和党参议员史葛提问国防部官员,指中方拒绝美国军舰访问香港,美舰是否可以访问台湾(专题),以示对台的支持。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鲁德(John Rood)表示,海军停靠港口访问休整的安排,通常由印太司令部决定。联合参谋部战略规划与政策主任阿尔文(David Allvin)则指,军舰访问港口前要评估很多事情,虽然利用港口访问可传递某种外交讯息,但有现实问题需要关注。

  另外,中国官媒周五发表社评,直指美国休想利用提升美台军事交流作为向中国施压的杠杆,强调台海早已不是美国可以肆意展示军事肌肉及撒野的地方。文章指出,台海地区的军事力量对比已发生历史性转变,解放军有能力回击任何扩大“台独”空间的极端挑衅,如美台提升军事及其他官方交流,大陆势必逐步增加军事压力。

  文章又指,解放军战机飞越“海峡中线”只是一次示警,美台如继续往前走,战机飞越“海峡中线”可以常态化,军舰也可以越过“中线”靠近台湾,甚至让解放军战机在台北“总统府”上方低飞掠过,军舰必要时直接驶入台湾的港口,让海军陆战队“和平登陆”;如果台军敢向解放军开第一枪,将遭受毁灭性的回击,同时意味台海战争爆发。

  文章重申,台湾岛已处于中国大陆的有效军事控制之下,奉行两岸和平统一政策是中国的善意,决不代表对“台独”的纵容。中国的力量继续上升已不可阻挡,意味着美国干涉台海事务的代价愈来愈大,已是美国不可承受之重。

相关专题:南海,美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