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陆房企绿地再爆欠债停工 资金链吃紧?

京港台:2019-12-7 06:44| 来源:DJY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大陆房企绿地再爆欠债停工 资金链吃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陆龙头房企之一的绿地集团武汉的一个项目被曝出因欠债停工,引发外界对集团资金链吃紧的猜测。

  据《长江商报》报导,位于武汉和平大道的绿地青山香树花城日前被曝出已经停工。据工地工作人员透露,施工方华仁建设集团不再为其垫资施工。

  而在不久之前的11月11日,绿地旗下、号称“华中第一高楼”停工的消息已经引发了业界关注。当时,一份中建三局的“催款函”流行网路,该《工程联系函》表示:“因业主欠付我司巨额工程进度款,已造成我司资金无法正常周转,被迫即日起对项目实行全面停工”。而欠债方正是武汉绿地中心。

  时隔不久,华仁集团也因被欠款上演了相似的剧情。报导表示,从种种迹象来看,绿地青山香树花城项目早已停工。

  

  外界由此认为,绿地集团陷入了财务窘境。

  身为大陆十大房企之一的绿地集团今年以来数次传出了负面消息:装修粗糙、一房三卖、被官方点名,另外,因项目停工被追债,子公司甚至成了“老赖”。目前,绿地集团旗下已有数家子公司因拖欠工程款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包括绿地合肥置业、绿地长春置业等。

  面对外界认为资金吃紧,绿地并没有放缓拿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绿地在全国共获取82个土地项目,新增权益建面积2623.52万㎡。对此,绿地方面表示:“房企拿地就是存粮,企业要发展肯定要拿地。”

  和绿地相反,今年,恒大、融创等龙头房企接连表示“停止拿地”。相比之下,绿地却反其道而行之,仍在不断买买买。

  报导认为,一直以来,房地产都崇尚高周转模式,但随着楼市寒冬的来临,高杠杆模式逐渐失灵。

  房地产研究机构克而瑞11月30日发布了今年1至11月TOP100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排行榜。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前100大房企的总销售额104,387亿人民币(专题),增速较去年同期收窄21.05%。

  但在前十大房企中,只有一家房企的销售额出现了负增长——绿地。今年1至11月,绿地销售额为人民币3015.5亿,同比下滑7.1%,而去年同期的增速为31.7%。

  另外,去年绿地曾表示,未来三年要确保房地产年销售额超过5000亿人民币,但是今年前三季度,绿地仅完成销售目标的46.91%。

  海外评论人士文小刚对此表示,大陆房地产市场面对中共的调控,投资、销售额、房价均已经在不停下滑,尤其是重要城市二手房价下滑,再加上大陆经济下滑,民众收入及预见收入都在下降,更是令很多业界人士认为大陆楼市已经入冬。对房企来讲,楼市入冬,销售下滑,回款变慢,而中共对房地产融资严加控制,使很多以杠杆扩张的企业资金链承压。如果之前房企打快拳扩张还有市场支撑的话,现在这样的市场已经失去了,如果绿地留有现金不足的话,或将进入一个艰难的时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9: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