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脸书Libra遭欧美一致否定,欧央行想自己来

京港台:2019-12-6 19:5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脸书Libra遭欧美一致否定,欧央行想自己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人民币最新消息汇总

  欧盟和美联储于本月5、6日相继对脸书Libra的推广计划表态。

  其中,欧盟表示,比起Libra这类的私人数字货币,由欧洲中央银行推广公共数字货币是更好的选择;而美联储主席和美国财政部长则共同表示,美国短期之内不考虑发行数字货币。

  欧财政部长们达成一致

  据英国路透社12月5日报道,欧盟财政部长们星期四达成一致共识,表示在可能发生的风险完全排除之前,欧盟不会推广脸书的Libra一类的私人数字货币。

  这一决议表明了欧盟集团对Libra的强硬态度。事实上,Libra自今年6月份发布以来就招致了国际监管机构对其可能冲击金融系统的批评。

  “在充分认识并解决相关法律、监督与管理等方面的风险和挑战之前,任何国际稳定币(stablecoin)都不得在欧盟推广。”欧盟财政部长们在声明中表示。

  稳定币(如Libra)通常是指以传统货币或其他有价证券为基础发行的数字货币。加密币(如比特币)则没有此限制,两者都属于加密货币(cryptocurrency)。

  在监管机构持续的压力之下,Libra的4家支持者(包括Mastercard、Visa等)10月份放弃了推行Libra的计划。

  他们的“背弃”令总部在日内瓦的Libra联盟的其余成员(脸书和20家其他公司)不得不加大力度推进Libra计划,争取在明年6月份促成Libra成功发行。

  欧盟部长们认为,他们可以考虑将目前欧盟监管加密资产(crypto-assets)和稳定币的规则作为其“国际监管计划”的一部分。

  而欧盟财政委员瓦尔季斯·东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在布鲁塞尔召开的公开会议中告诉欧盟财政部长们,欧盟委员会正在制定这项新的监管措施。

  部长们还充分肯定了欧洲中央银行(ECB)在“公共数字货币”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认为公共数字货币能够作为Libra一类的私人数字货币的替代品。

  在一份呈交财政部长们的文件中,欧洲央行表示,如果欧洲内部的支付操作过于昂贵,那么推广公共数字货币就是必要的。

  欧洲央行认为,如果有迹象表明现金的使用率在降低,那么欧洲央行将加速公共数字货币的计划。不过欧洲央行也警告称,公共数字货币的使用对金融系统的冲击可能会很大,因此必须谨慎评估。

  “5年内,美联储不需要数字货币”

  据美国彭博社12月6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他和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都不期望美国现在发行数字货币。

  “鲍威尔主席和我探讨过此事——我们都认为在近期未来之内,在5年以内,美联储不需要发行数字货币,”姆努钦星期四在华盛顿举行的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上说。

  姆努钦表示,他和鲍威尔每个星期都会就此事进行交流。

  鲍威尔在写给阿肯色州共和党议员詹姆斯·法兰·希尔 (James French Hill)的信中提到,美联储现在并不是在开发数字货币,而是在研究发行数字货币的成本和收益。

  希尔在九月份时给鲍威尔写过信,询问有关数字货币的国家安全及收益等问题。

  “我们正在谨慎地审视其它中央银行的相关活动,以确定在美国的环境下数字货币的潜在收益。”鲍威尔在11月19日的回信中提到。

  此外,鲍威尔还写道,在开发数字货币之前,美联储首先要解决一系列运营风险,比如潜在的网络攻击、用户透明度、货币政策与金融稳定等问题。

相关专题:人民币,Facebook,易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