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为251事件发酵:更多黑幕被曝光 丑闻触目惊心

京港台:2019-12-6 07:36| 来源:matters talk | 评论( 45 )  | 我来说几句


华为251事件发酵:更多黑幕被曝光 丑闻触目惊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中国华为(专题)公司涉嫌枸陷前员工的丑闻曝光后,引发更多网民曝光华为的其他恶行和丑闻。( 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近日,华为前员工李洪元遭华为枸陷而蒙受牢狱之灾事件曝光,引爆了公众的愤怒,网络社交媒体上对华为的狼性文化和对待员工不人道的抨击突然井喷,大有洪水决堤之势。有网友在matters网站的论坛上发文,汇总了近日网络上曝光的华为的丑闻内幕,足以发人深省。现转载原文于下。

  这两天,华为再一次被推到风口浪尖上。被推到风口浪尖的原因很简单,他们的一个员工李洪元因为离职赔偿问题,结果无辜被拘押了251天。随即,关于华为的更多内幕真相正在被一一起底出来,下面我就给大家逐一道来。

  在李洪元之前,华为的另一个员工曾梦也因为离职赔偿的事被拘押了90天。

  

  华为前员工曾梦被拘留的通知书

  

  针对李洪元事件,华为前员工林夕作出如下的提醒:不要为了一时的取保,而去承认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更不要为没有做过的事写悔罪书,这将让自己清白不保,一辈子都留下违法犯罪记录。

  李洪元事件爆出后,另一名从华为离职的员工 "白离"也吐嘈了自己的离职经历,可谓是一言难尽。

  

  当然,华为的技术还是很强大的,能屏蔽用户对它的吐槽,哪怕是在朋友圈里也不行。知乎上对华为的质疑,也被删除了,几千个回答一夜之间全没了。

  还有知乎用户因为转载了华为的一个段子,也就是工作996、离职251,维权404,结果QQ被冻结了。

  事实上,被封禁的知乎网友不是一个两个,而是一群群的。有意思的是,这个用户还是忠实的华为用户,也就是坊间所称的"花粉"。下面是另一个知乎用户的控诉。

  

  一时间,华为大有成为老虎屁股之势,谁都摸不得,谁都碰不得。但依然有网友编出了段子。

  华为没有放过他们的前员工,也没有放过媒体记者,这是其中一个媒体记者的遭遇。

  

  下面被华为送入监狱的媒体记者的博文。

  

  

  这个记者感嘆道,在华为被大力追捧的氛围下,媒体记者怕是干不下去了。更让人觉得世事无常的是,这个记者还跟李洪元是看守所狱友。

  当然,这还不是这几天大众眼中华为最可怕的地方,华为更可怕的地方还在后面,关于这个,媒体人陈宗鹤有着详细的说明。

  

  

  关键是,国家要出钱为华为买单,而这又符合法律规定,看似荒谬,但这就是现实。

  

  华为针对前员工和媒体记者这样的做法,也激动了大众的情绪反弹,有网友整理出了华为这些年的黑历史。

  

  还有网友整理出了这十几年来华为前后被拘押的员工们,林夕、曾梦、李洪元都榜上有名。

  

  华为正在遭受着这些年来最为勐烈的一次质疑:华为是否该享受超国民待遇?

  

  华为员工内部也是群情激愤,要求华为给出一个说法,并提出了八大诉求,其中包括"独立调查"。

  还有网友给出了这样的态度:如果今天我们不为李洪元说话,那明天我们人人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李洪元。

  

  

  还有网友说自己在双十二期间买华为手机的时候,一定要多买支录音笔。更有神通广大的员工翻出了深圳警方的一则警情通报。

  

  群议汹汹之下,连华为当年恶意挖中兴骨干员工的手段都爆出来了。

  

  现在的事情已经很明显了,华为这次是真的犯了众怒,所以才爆出来这么多黑料,让更多网友看到了华为的另一面.

  那现在问题来了,华为之前被无数网友用心支持着,说是民族企业的骄傲,为何这一次绝大多数人又一边倒的支持华为前员工李洪元呢?

  我个人对这个的看法是,这一次华为触及到大众的心理接受底线了,真正的踢到铁板了。

  这一次华为的工作996、离职251、维权404触及到了公众对公平公道正义的追求和嚮往,很多人认为华为这样的行为践踏了公平准则,如果华为这样的行为不被制止的,那将有更多公众学习华为,对离职的员工更不人道化,长此以往,离职员工将不再有安全感可言,随时有牢狱之灾风险。

  为了不让离职变成一件充满牢狱风险的事,这一次大众必须集体狙击华为的行为。于是我们看到了,这两天华为是真的踢到了铁板……

  虽然有着诸多不如意之处,但我们国家的绝大多数人还是坚持着公平正义的底线,谁要是践踏了这个底线,就一定会付出代价的。

  现在,华为正在付着这样的代价。

相关专题: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7: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