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又是他!投下涉香港、新疆法案的唯一反对票(图)

京港台:2019-12-5 01:38|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又是他!投下涉香港、新疆法案的唯一反对票(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本周二,美国众议院以407票赞同、1票反对通过了《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唯一的反对票来自肯塔基州共和党众议院马西。而在不久前的《香港(专题)人权与民主法案》表决中,马西也是国会参众两院中唯一投反对票的人。

  

  (德国之声中文网) 马西(Thomas Massie)在投票后发表推特称,他此次对《维吾尔人权法案》投反对票的原因与两星期前反对涉及香港法案的原因一样:"如果我国政府介入别国的内部事务,就相当于邀请别国政府也来干涉我国的内政。"他还建议,所有质疑他投反对票的人都应该首先自问:是否已经在这个议题上有了足够的实际行动,比如坚持一个星期拒买任何中国制造的产品。

  马西在两周前投票反对《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时,也对外界表示,他虽然赞同法案中90%的内容,但是不同意就此实施针对中国的制裁。

  另类政客

  现年48岁的马西持有麻省理工学院的电气工程本科学位与机械工程硕士学位,求学期间曾获颁多个发明创新奖项,并和后来的妻子成立了企业,研发3D打印、人机接口等技术,在毕业前就获得了二十余项专利。此后,他与妻子将企业出售,回到家乡经营农场。2010年,马西步入政坛,并且从2012年起担任国会众议员,连任至今。

  在美国政坛,马西多少有些另类。作为共和党籍议员,他支持在捍卫合法持枪权的基础上予以适当控枪,还是一名可再生能源的狂热粉丝,在从政前就与妻子自己动手将自家住宅改造为完全不需要外部供电的房屋,只依赖太阳能与生物质能发电装置,彻底挥别电力公司。他是特朗普的铁杆支持者,即便在以农业为传统经济支柱的选区遭受中美贸易争端重大冲击的情况下也不改变这一立场。

  在外交政策上,马西既反对共和党基于利益的干预政策,也反对民主党基于道德的对外干预。他投票支持从也门撤走美军。特朗普突然宣布从叙利亚北部撤军时,马西也反对就此谴责特朗普总统。在制裁俄罗斯伊朗、朝鲜(专题)的议案表决中,马西也是国会中极少数投反对票的议员。他还曾经反对将以色列(专题)称为"美国的战略伙伴",该议案后来以410票赞成、1票反对获得通过。

  鉴于他屡屡在呈现一边倒的表决中独自投反对票,美国《政治》杂志(Politico)曾经在2014年称他为Mr. No ----"反对派先生"。

相关专题:新疆,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4: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