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捕一周年 孟晚舟写了一封反思、悲伤的信(图)

京港台:2019-12-5 01:32| 来源:纽约时报 | 评论( 72 )  | 我来说几句


被捕一周年 孟晚舟写了一封反思、悲伤的信(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华为(专题)首席财务官孟晚舟10月在她位于温哥华的家附近。 DARRYL DYCK/THE CANADIAN PRESS, VIA ASSOCIATED PRESS

  被捕一周年之际,华为科技高管孟晚舟写了一封反思性的信,夹杂着一些悲伤,信中形容她在温哥华被捕的一年“经历了恐惧和痛苦,失望和无奈,煎熬和挣扎”,但也有接受,有了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

  现年47岁的孟晚舟曾是华为的一名秘书,后晋升为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和公众发言人,去年12月,在美国以欺诈罪指控要求引渡她后,她在温哥华被捕。

  她已获得保释,但不得离开温哥华。她被指控的罪名包括欺骗四家银行,使华为得以逃避美国对伊朗的制裁。

  “这一年,学会了坚强承受,从容面对,不畏未知,”她在信中写道,这封信于上周日发表在华为网站上。

  她写道,被捕极大地改变了她的日常生活,有了更多时间留给读书和绘画这样的爱好。

  “从前的深圳,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她写道,深圳是华为总部所在的中国南方城市。“每天的日程都是排得满满的,从一个目的地奔向另一个目的地,从一场会赶往另一场会。”

  她接着写道:“现在,时间总是过得很慢,慢得让我有足够的时间去读完一本书,慢得让我有足够的时间去跟同事们讨论一件小小的事情,慢得让我有足够的时间细细地完成一幅油画。”

  去年12月孟晚舟的被捕使加拿大(专题)陷入中美之间一场外交斗争的中心。中国逮捕了两名加拿大人,指控他们从事间谍活动,一些人说是为了报复。中国还以贩毒相关指控,将另两名加拿大人判处死刑。

  中国切断了同加拿大菜籽油的贸易,并一度停止从加拿大进口牛肉和猪肉,不过这些限制已于11月取消。

  引渡听证会定于明年1月开始,在此前数月的听证会上,检方和辩方围绕她被捕的情况和指控的有效性进行了辩论。

  孟晚舟在法庭上的形象引人注目,总是身穿各式各样的休闲套装或色彩鲜艳的设计师款连衣裙。在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那天,她穿了一条鲜红色的裙子,佩戴珐琅制的中国国旗胸针。她喜爱名牌细高跟鞋——有时带着亮片——这会让人注意到她左脚踝上的GPS追踪器,法官命令她戴上这个追踪器,以确保她不会逃离这个国家。

  然而,她在温哥华光鲜的拘留生活与被囚禁在中国的加拿大人的命运形成对比,在加拿大引起了愤怒。

  这些加拿大人被关押在秘密地点,不能见律师,被禁止外出或见到阳光,而孟晚舟却以1000万加元(约750万美元)保释出狱——生活在该市高端地段香榭区一座封闭式、带七间卧室的大宅。

  这栋孟晚舟所有的豪宅估计价值高达1600万加元。

  孟晚舟还一直可以相当自由地在市区活动。

  孟晚舟在信中对支持者和支持她的华为客户表示了感谢。

  “灯,左‘火’右‘丁’,火是希望,丁是人本,”她写道。“亲爱的你们,这些温暖都是照亮我前行的灯塔!”

  她还对加拿大人表达了敬意,并对警卫人员的善良表示敬意,包括她起初被关押的女子矫正中心的狱警,以及她保释期间的警卫。

  孟晚舟的律师辩称,她的行为在加拿大不构成犯罪,而这是本案成功的前提。她的律师还表示,孟晚舟是受害者,加拿大边境特工和联邦调查局精心策划了逮捕她的阴谋,律师们称,此案是出于政治动机,是特朗普总统为了与中国达成更好的贸易协议而施加的。

  辩方还对加拿大当局提起了民事诉讼,称她最初在温哥华被拘留时的权利遭到了侵犯。

  加拿大有批准90%引渡请求的记录,法律专家说,孟晚舟可能会被引渡,不过法院可能需要几个月甚至几年时间才能作出最终决定。

相关专题:华为,孟晚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2: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