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首批“制裁名单”曝光?6人帮上榜

京港台:2019-12-3 21:59|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44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首批“制裁名单”曝光?6人帮上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人权与民主法案》正式生效,让港人士气大振,纷纷期待被制裁名单出炉。近日,美国共和党海外事务组织副主席俞怀松(Solomon Yue)在Twitter发文,列出将被制裁的“香港6人帮”名单。

  

  关注香港反送中运动的美国共和党海外事务组织副主席俞怀松(Solomon Yue)最新在推特发文,公布来自“外泄制裁名单”内的6位香港官员及政客名字,称为“6人帮”(Gang of Six)。

  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律政司长郑若骅、死撑港警的保安局长李家超、刚卸任的警务处前处长卢伟聪、被指与元朗乡黑势力关系密切的新警务处长邓炳强,以及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

  香港前新闻女主播张宝华12月3日转发上述名单时,暗讽叶刘淑仪:“这个当然只是‘建议’名单,但是早前当法案刚通过时,已经有记者朋友访问以上其中一位多次被‘点名’制裁的议员:你怕不怕被美国制裁?”

  “对方霸气回应:你们到底有没有看过那条条例?是那些严重伤害人权的行为(Brutality)才会被制裁,我只是评论修例,非‘严重违反人权’,我才不怕被制裁!霸气到一个点!”

  张宝华说:“我又请教我一位大律师公会前主席的朋友,对方很不屑地说:法例是美国订的,怎样定义Brutality是美国的决定。拿刀杀人的,当然是犯例,但那位行政立法会议员,虽然身份是Adviser,但推波助澜,是不是一定不算数?这是美国的决定!不是她说不是就不是。”

  张宝华还揶揄郑若骅:“如果香港的官员真的不担心、不恐惧,恐怕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就不会去了英国就一去不返!在理大围捕的最紧张日子,她全程不在港,No show。你说是不是只是跌一跌那么简单?”

  因前不久,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访问伦敦,离开机场不久即被一批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的人士包围,混乱中她失足跌倒。随后港府发声明指,郑的身体受到严重伤害,又斥责示威者为“暴徒”,并要求伦敦警方务必缉拿凶徒归案。

  而事后郑若骅也称伤势严重到需要三个月至一年方可完全康复,但香港《苹果日报》电话采访英国警方后获悉,“所谓的重伤”其实“并不严重”。英国警方也表示,目前仍未找到足以拘捕任何人的证据。

  张宝华在推特说,“我甚至怀疑郑司长的一跌,是不是早有预谋?当然希望只是我小人之心,我希望郑司长早日康复,可以回港共渡时艰,尤其香港正水深火热,走太久会令人有太多联想。”

  据悉,《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出台后,外界早已纷纷预测,主导修订《逃犯条例》的官员包括特首林郑月娥、政务司长郑若骅、保安局长李家超等人,有较大机会成为首批遭美国制裁人士。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日前表示,他从华府方面了解到,现时仍没有确实名单,但美国行政机关已就制裁目标人物的层级作内部讨论。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22: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