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央行放大招,比特币"大崩盘":10分钟狂跌400美元

京港台:2019-11-23 10:02| 来源:中国基金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央行放大招,比特币"大崩盘":10分钟狂跌400美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人民币最新消息汇总

  刚刚!比特币崩了!

  北京时间17:55左右,比特币突然下挫,直接从7500美元跌破7100美元,短线下跌逾400美元,截至记者发稿,比特币跌至7020美元,一度跌破7000美元关口。

  而昨晚,比特币刚失守8000美元关口,直接跌近7500美元附近。如今一度跌破7000关口,累计跌超13%。 相较于年中13880美元的高点,更是近乎腰斩。

  

  暴跌之前,央行上海总部刚发布消息称,将专项摸排整治虚拟货币业务活动。

  这或许意味着,这波从10月25日的开始狂奔的比特币行情,就此告一段落。

  8000!7500!7000!比特币一跌再跌!

  十几分钟狂泻400美元

  北京时间17:55左右,比特币突然下挫,直接从7500美元下跌至7000美元,短线下跌逾400美元,截至记者发稿,比特币跌至7007美元,一度跌破7000关口。

  如果时间拉长至24小时,过去24小时里,比特币更是创记录般向下狂奔:昨晚,比特币突然出现急跌,迅速失守8000美元关口,甚至失守7500美元关口。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最低仅6993美元。累计跌超13%。

  比特币年中至今近腰斩

  整个币圈蒸发230亿美元

  数据显示,比特币最新价格为7007美元,不仅跌没了10月24以来的涨幅,还创今年5月以来的新低,相较于今年6月中,比特币因Facebook试图推出加密货币Libra而大涨至13880美元的高点,更是近乎腰斩。

  同时,按市值排名前十的其他加密货币也都下挫,跌幅在9%以上。

  

  而随着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大跌,据《币世界》监测,全球加密货币总市值已跌破2000亿美元,约为1991.09亿美元。相较于前天的2220亿美元,已蒸发近230亿美元。

  对此,投资者表示,只能用4个字来形容:触目惊心。

  

  

  此前刚大涨超35%

  这或许意味着,这波从10月24日的开始狂奔的比特币行情,就此告一段落。

  

  数据显示,10月24日至11月4日之间,比特币最低从7356美元涨至9950美元,最高涨超35%。

  而这源自于政治局的一则消息。

  据央视新闻10月25日报道,10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此后,公众及各地政府对区块链的关注度极大提升,区块链概念空前活跃。

  比特币价格也随之拉升,从7300美元直接涨近10000美元。

  直至11月初,比特币价格开始盘整下行,10月28日至11月7日,比特币价格大致在9000美元至9500美元区间内盘整。

  在此期间的11月6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下称《正式稿》),原列入淘汰类产业的“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被删除,而《正式稿》与此前的《征求意见稿》一致,都把“国家允许范围内的区块链信息服务”纳入到了鼓励类产业。

  央行上海总部刚发消息

  专项摸排整治虚拟货币业务活动

  而刚刚比特币的狂泻,或许与央行的一则消息有关。

  今天下午,央行上海总部发布消息称,上海市金融稳定联席会议办公室、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联合上海市区两级各相关部门,对上海地区虚拟货币相关活动开展专项整治,责令在摸排中发现的为注册在境外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提供宣传、引流等服务的问题企业立即整改退出。

  

  消息称,近日,在区块链技术推广宣传过程中,虚拟货币炒作有抬头迹象。为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根据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总体要求,上海市金融稳定联席会议办公室、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联合上海市区两级各相关部门,对上海地区虚拟货币相关活动开展专项整治,责令在摸排中发现的为注册在境外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提供宣传、引流等服务的问题企业立即整改退出。

  下一步,上海市金融稳定联席会议办公室、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将继续贯彻落实《公告》要求,对辖内虚拟货币业务活动进行持续监测,一经发现立即处置,打早打小,防患于未然。广大投资者应注意不要将区块链技术和虚拟货币混同,虚拟货币发行融资与交易存在多重风险,包括虚假资产风险、经营失败风险、投资炒作风险等,投资者应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投资者如发现各种形式的虚拟货币业务活动,以及通过部署境外服务器继续面向境内居民开展ICO及虚拟货币交易业务的组织或个人,可向监管部门举报,对其中涉嫌违法犯罪的,可向公安机关报案。

  深圳也出手

  加强虚拟货币监管

  11月21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风险等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防范“虚拟货币”非法活动的风险提示。虚拟货币炒作将纳入深圳地方金融监管重点。

  

  根据风险提示,自2017年《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发布后,深圳虚拟货币非法活动大幅减少,相关金融风险得到有效控制。但近期,借区块链技术的推广宣传,虚拟货币炒作有所抬头,部分非法活动有死灰复燃迹象。

  如:一些企业以“区块链创新”的名义,在境内组织虚拟货币交易;以“区块链应用场景落地”等为由,发行“xx币”、“xx链”等形式的虚拟货币,发布白皮书,虚构使用生态,募集资金或比特币、以太坊等虚拟货币资产;为注册在境外的ICO项目、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等提供宣传、引流、代理买卖服务等。

  市互金整治办将通过多种途径对辖内从事虚拟货币非法活动进行摸排,一经发现,将按照《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要求严肃处置。投资者要对虚拟货币非法金融活动保持警惕,及时举报相关非法违规线索,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信息显示,目前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已通过灵鲲系统,摸排出涉嫌开展虚拟货币的非法活动企业39个。

  此外,11月15日,上海互金整治办牵头,市金融稳定联席办和央行上海总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虚拟货币交易场所排摸整治的通知》,开展对辖内虚拟货币交易所排摸整治。

  11月18日,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充分利用网络监测、大数据筛查、线下摸排等多种手段,加大对“炒币”“炒链”等非法集资风险的监测预警力度。一旦发现涉非苗头,要及时果断处置。

  比特币矿机刚上市就破发

  无独有偶,昨晚,“比特币矿机第一股”的嘉楠科技赴美上市,首日即破发。

  11月21日,上市第一天的嘉楠科技股价犹如坐上了过山车,经历了暴涨与暴跌后最终收盘破发。嘉楠发行价为9美元,开盘12.6美元,较发行价暴涨40%,其后逐渐回落。截至收盘,嘉楠耘智跌破发行价,报8.99美元,下跌0.11%,总市值为14.2亿美元。

  

  统计学家:

  比特币继续保持看跌状态

  此前,比特币的大涨,不少分析师把其归因于比特币明年产量将减半,但这可能是一个错误。

  统计学家Willy Woo在表示,比特币的价格行动不会重复过去的一半,因此,在短期内,加密货币的价格将继续保持看跌状态。

  Zenith的Berenzon表示,比特币的价格走势与交易者期望之间的相关性是一个“有趣的博弈论问题”,因为一个问题会相互影响。他说:“仅对(减半后价格上涨的)预期将推动价格(在实际事件发生之前)上涨。” “如果查看数据,则表明涨幅最大的事件是发生减半事件后的12个月。”

相关专题:人民币,易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