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民国名人的日本妻子:孙中山的 溥杰老婆最漂亮

京港台:2019-11-23 06:25| 来源:林口微生活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民国名人的日本妻子:孙中山的 溥杰老婆最漂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民国的名人为什么爱娶日本(专题)女人为妻呢?众所周知的是日本女人比较温顺,真诚,女人味十足,而中国男人一般大男子主义比较重,所以日本女人在中国比较受欢迎。那民国时期有哪些名人娶了日本女人为妻呢?

  

  周树人(鲁迅)大家都知道,说起他的弟弟周作人可能并不是人人熟知,他是鲁迅的亲二弟,和哥哥一样他也是文人。而羽太信子就是周作人的妻子,留日期间,羽太信子曾给周作人当女佣,之后日久生情。后来周作人当了汉奸和妻子羽太信子的影响不无关系。

  

  辜鸿铭是一名学贯中西的人才。西方人对他的评价是:到中国可以不看三大殿,不可不看辜鸿铭。此人爱逛青楼,而她的日本妻子吉田贞子,就是在此认识,之后为她赎身,娶她为偏房。辜鸿铭非常宠爱吉田贞子,甚至没有她都无法入睡,后来吉田贞子病逝,辜鸿铭悲痛万分,割下她的一缕头发放在枕边,陪伴其左右。此图中间女人就是吉田贞子。

  

  著名军事学家,“名将之花”蒋百里的爱妻就是日本人,她叫左梅是日本驻华公使馆的护士长。在看护蒋百里时,两人互生情愫而在一起。再抗日期间,左梅和丈夫北上南下抗日,夫唱妇随,甚至为了彻底断绝和日本的联系,连他们的孩子她也不教日语。他们的孩子中最出名的莫过于蒋英了,她是钱学森的太太。

  

  图为苏步青一家合照,苏步青是我国微分几何学派创始人,被誉为“东方第一几何学家”。苏步青早年留学日本期间,因为和大学教学教授的女儿邂逅,成就一段姻缘,这个日本女人叫米子。恋爱期间米子的父亲非常喜欢苏步青,而她的妈妈则反对,认为他是穷光蛋,身份低微。但母亲的反对并没有动摇米子和苏步青结婚的决心,1928年,两人走到婚礼的殿堂,后来两人回国,米子也顺利获得中国国籍,两人琴瑟和鸣,相伴到老。

  

  图为孙中山日本妻子大月薰,在战乱年代,现实是残酷的。与大月熏结婚后不久,孙中山便回国了。1905年孙中山回到日本看望妻子,后来大月熏发现自己怀孕,但孙中山已返回中国,之后两人断了联系。大月薰后来嫁给了日本男人三轮秀司,但她一生过得都比较坎坷。1970年,大月熏去世,享年82岁。

  

  溥仪的弟弟溥杰也是娶了一名日本女人为妻,她叫嵯峨浩,两人在1937年结婚。嵯峨浩家因为和日本皇室有点亲缘,所以从小嵯峨浩受到了良好的教育,知书达理,漂亮文雅。1945年因溥杰被押往苏联,后来嵯峨浩回到日本,16年后嵯峨浩回到中国,并且获得了中国国籍,此后两人夫妻恩爱,过着平凡的生活。1987年,嵯峨浩病重,溥杰买来生鱼片亲自喂她,夫妻情让人感动。嵯峨浩去世后,追掉会上溥杰悲欲绝,放声大哭。

  

  郭沫若,大家都非常熟知的文人,但是在感情方面一直让人诟病,郭沫若受到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娶了第一任妻子张琼华,婚后第二天,但嫌其长得难看,到了日本留学,这一走张琼华为(专题)他守了68年寡。留学期间,郭沫若写了100封情书给佐藤富子得其欢心,但是她的父母却不同意,于是佐藤富子和他私奔,生下了5个孩子,但是最终郭沫若回到国内,而佐藤富子为寻夫远渡重洋来到中国,而郭沫若却避而不见,佐藤富子伤心欲绝,孤独终老。

  

相关专题:日本,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9: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