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黑人Uber司机让我吃三惊:他说在中国是开飞机的

京港台:2019-11-23 04:46| 来源:Sir35plus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黑人Uber司机让我吃三惊:他说在中国是开飞机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去年圣诞在夏威夷度假时,一天中午从个中餐馆打完牙祭出来打车回酒店。

  来车是一辆黑色的皮卡,在手机软件上看到车型时就有一丝诧异。

  首先皮卡在夏威夷檀香山本身就比较少见,基本当地以小车为主,为停车方便。

  而且当地的物价油价也比美国本土贵些许。基本没啥人会开那么费油的车。

  话说回来,就算在美国本土叫Uber也很小概率碰上开皮卡的。开Uber搞个经济省油的车是常识吧。

  开门上车,一眼看见司机是一个精壮的黑人。二话不说就上了路。

  让我第二次诧异的是车内CD机上居然在放中文歌,显示屏上一溜歌单全是中文歌。什么梁静茹之类的。产生了点怪异的感觉,你能想象在国外坐在一个美国人开的车租车里听中文金曲大集锦的感觉吗?

  我忍不住搭起茬来。

  “你是看到了打车客人的名字是亚裔的,所以才临时切换了中文歌的歌单好让乘客有更好的乘车体验吗?”

  黑大个摇摇头说:“没有啊,我自己就听这歌,你们没上车之前我就在放这些歌了。"

  我心想:可以啊,异国情调的小歌听着,居然歌都还选的不错。

  然后在接下去的聊天中,他得知我们是中国人后,居然直接飙起了中文,说的还不错。说在中国待过啊云云。

  接下去是重点,我问他你之前为啥去中国,去干啥?

  他翻开他右手肘下的司机储物箱的盖板,从里面提溜出一个红带子穿着的工作证。

  定睛一看,照片,姓名,下面描述是 中国JiXiang航空机长。

  好家伙,您这一个开飞机的,跑这来开出租车解闷儿。

  之后在那段不长的行驶途中,聊了很多关于他职业的背景。

  他本身也就是在美国本土俄亥俄州参加了飞行学校的学习,考出了飞行员的驾照。

  然后辗转到了中国当机长,在他口中开飞机并不是那么一件难事。

  更重要的是和副机长的配合,起飞降落当然是最重要的时段。

  不过起飞后10~15分就能从手动模式切换成自动飞行模式。

  他自身也很享受在中国的生活,同事们帮他下载中文歌曲填满他的手机,让他时刻学习中文。

相关专题:Uber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1: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