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镇压西藏方法正在中国扩散 不自由程度仅次叙利亚

京港台:2019-11-23 00:44| 来源:RFA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镇压西藏方法正在中国扩散 不自由程度仅次叙利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2019年11月21日在美国传统基金会讲话。(石山摄)

  流亡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星期四在华盛顿表示,过去几年,中国政府正在把在西藏镇压藏人的方式输出到中国各地。他呼吁美国政府加强对藏人的支持。

  星期四,洛桑森格应邀再次在美国传统基金会的一个研讨会上发表演讲。他表示,中国用现代科技强化对西藏人的监控和压制,利用交通要道上的关卡扫描所有藏人的身份证件,以此判断藏人的可疑程度。他举例说,2017年有约一万藏人前往印度(专题)参加佛教法会,聆听达赖喇嘛讲经,大部分人回到西藏之后被逮捕,有些被判刑。

  西藏流亡议员访澳游说获政要支持 美国会议员致信国务卿 吁尽快实施西藏立法 美参院外委会通过《西藏旅行对等法》

  

  2019年11月21日,美国华盛顿传统基金会就西藏问题举办讨论会。(视频截图)

  他说,西藏是全世界仅次于战火连天的叙利亚的最不自由地区。而中国政府正在输出这种监控和镇压模式。

  西藏人并不是一个特例,中国并不只镇压西藏人。看一下香港(专题)、维吾尔人、蒙古族人,还有台湾(专题)。中国正在所有地方输入在西藏用了多年的镇压模式。甚至在中国周边国家,包括尼泊尔和南中国海地区国家,他们都开始醒悟了。

  洛桑森格还表示,过去几十年以来,美国一直支持和关心藏人和达赖喇嘛。本届特朗普政府执政以来,藏人获得的美国资金援助增长了几倍,而美国也支持西藏人有关达赖喇嘛转世问题的态度。

  

  藏人行政中央司政回答提问(视频截图)

  转世关乎宗教信仰的自由。这与政教分离的原则相关,国家政府不得干预宗教事务。因此,达拉喇嘛和其他活佛转世,只能由转世者本人决定,而和其他人无关。美国主管宗教自由的无任所大使布朗巴克不久前到达兰萨拉,转达了美国的官方意见。美国在这个问题上,完全同意我们藏人的看法。

  洛桑森格特别提到,中国对联合国人权组织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当西藏人在联合国投诉自己人权被侵害问题时,联合国却提出了中国式的温饱即人权的意见。

  国际声援西藏组织成员马提奥麦卡奇则在研讨会上表示,美国应该把人权问题视为对外关系的重点。

  

  国际西藏运动负责人麦卡奇(Matteo Mecacci )在讨论会上讲话(视频截图)

  现在是一个机会,即把自由、人权、法制,放回到美国对外政策的核心位置。这不仅能帮助世界各国人民,对美国的利益也有很大好处。

  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亚洲问题资深研究员奥利维亚恩诺斯也认为,美国不应该担心政治会干扰经贸关系,因为中国一直把压制不同声音作为核心国策,从未分开过。她认为美国政府应该加强对藏人的支持,包括特朗普总统与达赖喇嘛见面会谈,对侵犯人权的中国机构和人员进行制裁等。

  

  传统基金会亚洲问题专家奥利维亚恩诺斯Olivia Enos)在讨论会上讲话(视频截图)

相关专题:西藏,叙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1: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