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鲁多对中国和香港问题轻轻带过 引挺港人士不满

京港台:2019-11-22 06:17| 来源:RFA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特鲁多对中国和香港问题轻轻带过 引挺港人士不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加拿大(专题)总理特鲁多和内阁成员20日宣誓就职,在就职记者会上,特鲁多对加中关系和香港(专题)议题仅轻微着墨,香港组织对其态度感到遗憾,有学者建议特鲁多需制定中国白皮书,列出清晰的对华政策。

  

  特鲁多在新内阁记者会上秉持着一贯的态度谈论加中关系,强调加拿大和中国的经贸关系很重要,但绝不会因此牺牲价值观和原则。“促进经济的同时,加拿大国民希望我们继续坚持价值观和人权,所以我们谴责中国不当拘留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希望他们能尽快被释放。”对於香港局势,特鲁多只呼吁中国尊重一国两制精神,但也谴责暴力行为,希望透过对话让情势转为和平。

  这样的老调重弹令加拿大挺香港民主的人士非常不满意,温哥华支持民主运动联合会主席李美宝表示,现在香港陷入高度人道危机,美国都通过了香港人权民主法案,而有三十万加拿大公民住在香港,特鲁多怎能如此简单带过这么重要的议题? “特鲁多政府持续保持沉默,这是违反加拿大价值观的。我们将努力推动联邦政府紧急落实《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中国及香港打压人权的官员。”

  港加联主席冯玉兰说,特鲁多执政的是少数政府,这种态势下政府须更重视民意,她将游说国会,就香港情况展开听证会,最近港加联将联系部分国会议员就香港情势发声表态。

  加拿大外交专家,担任国会议员政策顾问的普莱兹顿.林(Preston Lim)表示,上一届执政的特鲁多的对华战略很混乱,他建议新一届政府应该做两件事情,其一加拿大应发布中国政策白皮书。白皮书中应提及西方对中国争议的焦点。 “包括新疆、西藏问题,要有力而清晰地表达其政府观点,说明政府将寻求参与、对抗或两者并进的问题。”

  普莱兹顿.林也建议特鲁多应组建一个跨党派和跨机构的中国工作组,由来自深谙亚洲事务的国会议员以及加拿大皇家骑警、情报局和通信安全机构成员,还有学者商界等专家等。这个工作组应定期开会、讨论双边关系的发展。

  加拿大新任外交部长是尚鹏飞(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之前他担任国际贸易部长,而新任国际贸易部长是华裔(专题)国会议员伍凤仪(Mary Ng),两人在加中关系冻结之际挑起了重担。卑诗大学亚洲研究院院长肖逸夫(Yves Tiberghien)说,之前外交部长方慧兰对华政策的态度比较强硬,还曾与欧盟一起针对香港问题发表声明,指港府作为 “是不可接受的” ,如今尚鹏飞和伍凤仪联手,应该是想让加中关系开始一个新的起点。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7: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