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人工智能抢饭碗 学历薪酬都高的男性最高危

京港台:2019-11-22 01:54|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被人工智能抢饭碗 学历薪酬都高的男性最高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研究发现,拥有大学学历、薪酬相对较高的经理、分析师等职位,最可能被人工智能取代。网络图片(互联网)

  自动化、机械人技术发展日渐纯熟,过去有许多预测指,收银员、电话推销人员等工作,最容易被人工智能取代,但美国着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最新研究发现,拥有大学学历、薪酬相对较高的经理、分析师等,其实更可能被取代。以工作性质而言,男性从事的职业,也比女性更可遭遇人工智能威胁。

  布鲁金斯学会周三公佈一份报告,使用的研究方法是词汇配对,将"现场监控操作"这类工作术语、和人工智能的专利说明做比对,找出重叠性较高的职业与条件。结果发现,拥硕士学位者被人工智能取代的机会率,是高中毕业学历者的4倍,而大学学士则是5倍。

  报告显示,"受较高教育、领较优厚薪酬的劳工(包括制造业工人),将最容易受到人工智能新技术影响,除了某些例外。"人工智能在未来的职场中,将能轻易取代薪水相对高的经理、主管阶级和分析师。资讯、科技、经济领域的管理和分析,是最容易受影响的领域;普遍被认为是高危族群的制造业劳工、例如工厂生产线操作员,在这份研究中也未能倖免。

  由于男性在工厂现场、分析与技术领域占据了较多职务,人工智能为他们带来的失业风险也更高。研究人员指出,女性倾向选择较需要人际交流技巧的工作,例如教师或护理人员,这类需要情感与理解的工作较不会被取代。

  人工智能进攻劳动市场的版图,也呈现在城乡和地理特色上。城市比农村更脆弱,尤其像硅谷这样的高科技中心,是最容易暴露于人工智能威胁的大都会地区之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2: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