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42名乱港暴徒试图“支援理大”,法院审到凌晨

京港台:2019-11-21 09:35|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242名乱港暴徒试图“支援理大”,法院审到凌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一批暴徒连日来“占领”香港(专题)理工大学,却被警方围堵校内无法脱身;理大校园外,另一批暴徒在临近地区堵路破坏,企图“围魏救赵”,遭警方一网打尽。

  242名试图支援理大冲突的暴徒被暂控“参与暴动”等罪,11月20日在全港6家裁判法院提堂,为“修例风波”以来单日最高提堂及被指控暴动人数。

  由于检控人数众多,有法庭直到凌晨1时左右才散庭,令裁判官直呼创下“新纪录”。

  

  《大公报》版面截图

  综合香港《文汇报》、《大公报》等港媒报道,香港警方18日晚在油麻地的驱散行动中拘捕213人(173男、40女),年龄介乎14至45岁,其中大部分为学生,还有教师、救护员等,前“学民思潮”(2011年成立的“反国教”组织,召集人为黄之锋,现已解散)发言人黄子悦也在其中。

  这批人各自被暂控一项“参与暴动”罪,20日下午分批押解至西九龙裁判法院、九龙城裁判法院、东区裁判法院、粉岭裁判法院、屯门裁判法院及观塘裁判法院提堂。

  213人中,由于部分仍在医院留医,缺席聆讯。其余被告则各自获准以1000至5000港元(约合人民币(专题)899至4495元)保释,分别押后至明年2至3月再提讯,以待警方进一步调查,其间各被告须分别遵守宵禁令、禁足令、不得离港,以及定时到警署报到等保释条件。

  18日下午约1时半,防暴警员在加士居道近佐敦道拘捕8男1女,年龄介乎17岁至26岁。9人各被暂控一项“参与暴动”罪。其中,梁姓及詹姓两名男被告另被暂控多一项“藏有攻击性武器”罪。案件20日亦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

  

  被告被押解提堂  图源:星岛日报

  19日凌晨3时半左右,防暴警在尖沙咀一带进行驱散行动期间,于厚福街及同街一大厦内合共拘捕11男9女,年龄介乎16至44岁。其间除在其中3名男子身上检获锤子、扳手、钳、伸缩棍及锯等工具外,又在其中一人身边检获一支疑似汽油弹和一只气罐。20人被暂控一项“参与暴动”罪,其中3名男子另被加控一项“藏有攻击性武器”罪,20日全部押解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文汇报》称,这是“修例风波”以来单日最多人被指控暴动罪及提堂。

  另有港媒指出,这242人中,学生至少有92人。有3人被拒绝保释,有53人留院,其余被告均获准保释至明年2月至3月再讯。

  

  多名被告获保释后蒙面离开法院  图源:大公报

  此外,18日凌晨2时许,警方在佐敦弥敦道发现一名19岁哈萨克籍男子手持一支疑似汽油弹,遂将他拘捕。同日下午约2时许在红磡畅运道近巴士总站,警员截查一名23岁张姓男子时,在其背包内检获一支疑似汽油弹,于是将其拘捕。两人20日被暂控一项“藏有攻击性武器”罪,押解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

  香港法庭一般在下午4时半休庭,但由于此次涉案人数众多,且有法律文件迟迟未送到法庭,加之被告被送至法庭后又要见律师,有法庭直至晚上8点之后才开庭审理。

  裁判官罗德泉处理的两宗案件,更要至凌晨40分过后才完成,罗德泉也不禁笑称这是散庭时间的“新纪录”。

  香港警方包围理工大学至今已逾4日,截至21日凌晨仍有少数人留在校内。香港油尖警区指挥官何润胜20日晚见媒体时表示,至今警方已经在理大拘捕或登记约1000人,其中300人小于18岁。

相关专题:香港,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9: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