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报告:基因编辑宝宝合乎伦理 2年内可望问世

京港台:2019-11-21 04:33| 来源:CNN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新报告:基因编辑宝宝合乎伦理 2年内可望问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成熟的人类胚胎基因编辑技术可望在两年内问世。图为示意图。(法新社)

  中国"科学狂人"贺建奎去年透过基因编辑技术,成功创造史上首例对爱滋免疫的婴儿,引发全球舆论譁然。然而,一份最新报告却指出,基因编辑婴儿有助保护人类免受疾病侵害,是人类"迫切需要的",且符合伦理的该项技术可望在2年内问世。

  根据《CNN》报导,苏格兰阿伯泰大学(Abertay University)生物伦理学家史密斯(Kevin Smith)上周在《生物伦理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报告指出,基因编辑技术的风险极低,无论从伦理学角度或技术执行层面来看,都可被用于人类胚胎。

  史密斯认为,贺建奎事件虽引发学界与各方舆论的激烈抨击,但若从功利主义的出发点讨论这项议题,基因编辑是解决胚胎与遗传疾病"唯一可行的方法",他说,基因编辑将使医师能保护未来的人类免受心血管疾病、癌症与老年痴呆症等其他常见疾病的侵害,可为全人类省下极其庞大的资源。

  史密斯说,透过简单的基因编辑,人类可避免或延缓多种常见疾病,不仅寿命延长,人类个体无病阶段的时间也大大提高。史密斯承认,当前社会舆论偏向反对基因编辑人类胚胎,但他仍坚信,这项技术及伦理方面的讨论可望在2年内成熟。

相关专题:基因编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10: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