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旅美大熊猫海归听不懂中文咋办?网友操碎了心!

京港台:2019-11-21 01: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旅美大熊猫海归听不懂中文咋办?网友操碎了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海归相关新闻汇总

  出生在美国国家动物园的雄性大熊猫“贝贝”19日从华盛顿启程,返回家乡中国成都。

  2015年出生的“贝贝”,今年8月22日满4周岁。根据中美有关大熊猫繁育协议,在美国国家动物园出生的大熊猫要在4岁时返回中国。“贝贝”在家中排行“老三”。它的哥哥“泰山”、姐姐“宝宝”分别于2005年和2013年出生,已先后回到中国。

  “贝贝”目前体重约113公斤。临行前最后一次体检结果显示,它身体很健康,状态适合旅行。美国国家动物园发言人帕莫拉向中新社记者表示,“贝贝”在数周前就已开始每天“练习”进出旅行专用兽笼,以便更好适应旅途环境。

  

  图为“贝贝”19日在出发前进行最后一次室外活动。

  这趟回家的航班上餐食充足——30公斤竹子、1公斤苹果和梨、1公斤熟红薯以及两袋绿叶饼干。帕莫拉说,“贝贝”还带上了平常爱玩的玩具,保证旅行“不会无聊”。

  

  视频截图。来源:中国日报

  此次航班的机长约翰·亨特已是第5次执飞运送大熊猫的专机。他说,大熊猫的习性各不相同,因此每一次飞行都是独一无二的体验,“希望‘贝贝’可以放松享受它的旅行”。为了确保“贝贝”旅途无忧,美国国家动物园饲养员劳里·汤普森和首席兽医唐·奈弗将陪同它一起前往成都。

  “从出生开始,它的每一次成长都会成为动物园最重要的节日”,来自马里兰州的凯文是一名动物摄影爱好者,他已跟拍“贝贝”两年,“它的离开会让熊猫馆安静不少,让人觉得空落落的。”

  大熊猫每年为美国国家动物园带来数百万的游客。为了欢送这位“大明星”,园方为“贝贝”组织了长达一周的系列活动,还专门制作了一款纪念明信片供粉丝留下“临别寄语”。明信片的封面是“贝贝”每年的生日照,背面印着5个邮戳,分别记录了“贝贝”出生、起名、第一次迈步、第一次玩雪和第一次爬树的日期。

  中国驻美大使馆公使李克新当天也来到动物园为“贝贝”送行。他说,“贝贝”的旅美时光给美国民众带来许多欢乐,这些美好记忆将永远留在人们心中,成为中美两国人民友好、合作的象征。

  听说“贝贝”要回家,网友自然是相当开心:

  

  

  

  但是大家最操心的是,在美国土生土长的贝贝听不懂中文(四川话)咋办?

  

  

  

  

  还有人表示,终于知道为啥饲养员要高学历了:

  

相关专题:海归,熊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1: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