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直击港理工:桌椅被烧得只剩框架、有上百枚汽油弹

京港台:2019-11-21 01:02| 来源:新京报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直击港理工:桌椅被烧得只剩框架、有上百枚汽油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理工大学已被示威者占据一周多,持续引发关注。今日(11月20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连接学校和港铁红磡站的南北桥均有纵火痕迹,校内堆有烧焦的桌椅等杂物,并有电闸、水管被破坏。新京报记者还在校内发现上百枚汽油弹,但附近无人看守。据香港警方今早通报,截至19日23时,共有近800人和平离开香港理工大学。

  

  

  南北桥均有纵火痕迹。 新京报特派香港报道组 摄

  新京报此前报道,自11月11日开始,示威者聚集在香港理工大学一带,非法堵塞并破坏红磡海底隧道设施。示威者还占据香港理工大学,以砖头、汽油弹及弓箭等攻击警方防线。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连接香港理工大学和港铁红磡站的南北桥均有纵火痕迹,身穿食环署工作服的人员正在清理杂物。学校门口散落着烧焦的桌椅、砖头、雨伞等杂物,地上亦有熏黑的痕迹。

  

  学校门口堆放的桌椅、砖头、雨伞等杂物。 新京报特派香港报道组 摄

  

  校内杂物堆积,一片狼籍。 新京报特派香港报道组 摄

  新京报记者从香港理工大学西边正门进入学校,看到校内也是一片狼籍。桌椅被烧得只剩框架,凌乱地堆放在路边。新京报记者还在校内发现四箱汽油弹,每箱约30枚,放置在手推车上,盖有塑料袋,但附近无人看守。

  

  放在手推车上的汽油弹。新京报特派香港报道组 摄

  教学楼内有水管破裂,地上积水最深处约有10厘米。此外,电闸、消防设备也有被破坏的痕迹。图书馆外贴有医疗标志,但内部无人。室内顶灯损坏,水从天花板上滴下来。地上则散落着数十本图书、五六台电脑,墙上还有涂鸦痕迹。创新馆外玻璃幕墙被敲碎,露出建筑框架。

  

  地上散落的电脑。 新京报特派香港报道组 摄

  

  香港理工大学创新馆玻璃幕墙被砸。 新京报特派香港报道组 摄

  香港警方19日下午通报,截至当日15时,警方在香港理工大学共拘捕约1100人,另有约600人自愿离开。离开香港理工大学的18岁以上人士将以暴动罪被拘捕,18岁以下者,警方不会直接逮捕,但保留日后追究权利。

  今日凌晨,警方再次通报称,截至19日23时,共有近800人和平离开香港理工大学。下午,新京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香港理工大学目前基本处于弃守状态,估计仍有100余人滞留校内。

  

  食堂旁边的室内球场为休息站,铺有上百张软垫。新京报特派香港报道组 摄

  新京报记者进入香港理工大学半小时内,共遇到约30人,大多戴口罩。有人称,目前示威者主要聚集在食堂内。新京报记者注意到,食堂约有20人,食堂旁边的室内球场为休息站,铺有上百张软垫。

  

  食堂内有人观看警方记者会直播。新京报特派香港报道组 摄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5: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