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内蒙古第三例鼠疫疫源地封路 牧民猜测感染原因

京港台:2019-11-20 12:52| 来源:封面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内蒙古第三例鼠疫疫源地封路 牧民猜测感染原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第三例鼠疫病例确诊后,锡盟已采取多种防控措施,包括对过往群众开展体温检测,并封锁了去往疫源地的道路。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第三例患者所工作的矿业公司。摄影:界面新闻记者陈鑫

  记者 | 陈鑫

  内蒙古自治区目前已发现三起鼠疫病例,除了转诊到北京的两例,最新病例是锡林郭勒盟镶黄旗巴音塔拉苏木采石场一名55岁的锅炉工。界面新闻在当地看到,该病例确诊后,锡盟已采取多种防控措施,包括镶黄旗对过往群众开展体温检测,并封锁了去往疫源地的道路。

  此前据内蒙古卫健委网站通报,2019年11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镶黄旗巴音塔拉苏木采石场1人(55岁)在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医院就诊期间,反复发烧,经专家会诊,被诊断为腺鼠疫确诊病例。

  另据镶黄旗官方消息,该患者系镶黄旗铌钽矿施工企业五矿二十三冶建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籍锅炉工刘某某,动手剥食野兔之后,感觉身体不适。据通报,目前患者已在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医院隔离救治,相关防控措施已落实。密切接触者28名,已就地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无发热等异常表现。

  界面新闻了解到,如今进出镶黄旗的公交车都要查体温,发现发热类情况就会被采取隔离等防控措施。11月19日,界面新闻从镶黄旗前往疫源地巴音塔拉镇,现场可见多辆警车和1辆医疗救助车停在路边。所有途径该地的旅客均被要求下车,进入医疗救护车登记身份信息和目的地,另有一名医生负责测量体温。

  

  巴音塔拉镇通往疫源发生地的道路上有警车和医疗救助车执勤。摄影:陈鑫

  尽管疫源地蒙金矿业加不斯铌钽矿地处30公里外,但是巴音塔拉镇位于这座矿场的必经之路上,据当地居民透露,有关部门已经于几天前在镇上进行消毒、焚烧动物尸体。

  界面新闻来到鼠疫患者刘某某所工作的铌钽矿现场,发现锅炉房位于那仁乌拉苏木(村庄)的山头后方,但是要想去几百米外的锅炉房会被一当地车辆挡住去路,车内两名工作人员自称来自防疫站,“这里就是疫源地了,前面已经被隔离了,不能进去了”。

  

  防疫部门封锁了去往疫源发生地的道路。摄影:陈鑫

  当地居民告诉界面新闻,该矿自2018年起开始建设,2019年4月才刚刚投入使用,“开工没多久,便出现了鼠疫,工厂现在也封锁了。”

  在当地牧民看来,有工人感染鼠疫,是因为不了解当地生活习惯。牧民对界面新闻表示,当地冬季鼠类已经比较少,但是野兔依然会出来活动,而通往采石场的路上,恰是野兔常常出没的地带,不过“只要不触碰、食用野生动物,就不会得病”。

  牧民对界面新闻表示,他们已得到通知,11月20日政府部门将派直升机再次进行消毒。因此,他们近期无法放牧,只能将羊群活动范围限制在自家房屋附近,自行准备草料喂养。

  据镶黄旗官方消息,目前,已出动专业灭鼠人员300余人次,对以铌钽矿锅炉房为中心的2.7万亩草场进行了灭鼠灭蚤(以铌钽矿锅炉房为中心的1.5公里范围内灭鼠灭蚤工作于17日完成)。

相关专题:内蒙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1 19: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