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唯一赢过Alpha Go的人类棋手,宣布退役(组图)

京港台:2019-11-20 11:49| 来源: 观察者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唯一赢过Alpha Go的人类棋手,宣布退役(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昨天(11月19日),世界棋坛上发生了一件大事。现年36岁的韩国传奇棋手李世石九段宣布退役,结束了长达24年7个月的职业生涯。他不仅是柯洁、古力等中国国手的劲敌,还是世界上首个战胜过Alpha Go的人类棋手。

  

  李世石输给Alpha Go,赛后一脸无奈  图源:澎湃新闻

  据韩国棋院网消息,当地时间19日,李世石九段正式向韩国棋院递交了“辞职申请”,正式辞去职业棋手职务,自此退出棋坛。

  近25年的职业生涯中,李世石共获得了50座冠军奖杯,包括18次世界冠军和32次全国冠军,总奖金累计接近9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专题)5900万)。此外,他还8次夺得韩国棋院MVP,4次夺得多胜王、连胜王,3次夺得胜率王,可谓世界顶级棋手。

  李世石1983年生于韩国全罗南道,年仅12岁便入段。2003年4月,李世石获得世界围棋棋王战LG杯冠军,同年7月又获得第16届富士通杯冠军,直接升为九段。

  2014年,李世石在轰动棋界的“古李十番棋”中,以6:2击败古力,独揽500万元人民币奖金。

  他最辉煌的一战,当属2016年3月与Alpha Go的五番棋大战。在这场举世瞩目的“人机大战”中,李世石代表全体人类出战。

  

  

李世石与Alpha Go人机大战  图源:韩国棋院

  尽管总比分1:4落败,但他在第4局下出“神之一手”(即棋图中白1),取得人类棋手对阵Alpha Go正式比赛中的第一局胜利,也是截止目前的唯一一次。

  

  

李世石对阵AlphaGo棋图

  李世石最早萌生退意,是在今年3月。他在首尔与柯洁进行了一场“纪念三一运动一百周年”特别对局,柯洁执白156手轻取李世石。那盘棋后,李世石面对媒体大赞柯洁年轻有为,表示正在考虑隐退,“今年或许是自己职业棋手生涯的最后一年。”问及原因,他觉得未来要击败像柯洁一样的年轻围棋选手“会越来越难,我个人也觉得很累。”

  

  

3月5日,柯洁和李世石在对弈中  图源:新华社

  对于这位劲敌,柯洁也赞赏有加。“韩国不太可能再出像李世石这样有个性的棋手了,我非常欣赏李世石那种不羁的感觉。”柯洁曾直言,李世石之后再无李世石,“且不说性格,就说成绩,因为有成绩别人可能才会容忍你那种性格。现在韩国没人有这样的成绩,我也看不到他们有这样的成绩。”

  如今,李世石退役的这一天正式来临。得知这个消息,古力在微博上表达了惋惜和怀念,“此刻只想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纵有千言万语,更与何人说。”

  

  韩国棋院最后透露,将给李世石安排一场告别赛,具体比赛方式和对手目前尚未确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3: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