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校园浴血,警民对峙,香港理大陷人道危机?

京港台:2019-11-20 07:39|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校园浴血,警民对峙,香港理大陷人道危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上周末又一所香港(专题)大学校园陷入围城恶战。香港理工大学抗议者与警方爆发激烈冲突,周二香港警方继续围困理大校园。

  网上视频显示,许多抗议者和医护人员被捕,双手被索带反绑,还有抗议者被集体送上火车,不知送往何处。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说,理工大学正处于“人道危机”。

  中国外交官员则说,支持港警将“违法人员绳之以法”。港警为何再次攻进校园?其执法武力是否合理?反送中演变成校园攻防战,港府与北京意图何在?美国是否应该做的更多?

  梁颖敏表示,香港过去几个月来发生了很多“人道危机”,她认为香港理工大学当前的情势正处于“最严重的”人道危机之中。

  她指责香港警察的工作模式不仅是要逮捕示威者,控制他们的行动,还“好像一直很想去严重危害他们的身体健康,甚至好像想要杀死他们”。

  她认为香港的示威者只是在反抗着,他们只是想要继续这场示威以争取公义。她要求香港警方停火,停止迫害年轻示威者,让港府走出来,以政治方法来解决当前的政治问题。

  梁家杰认为,中共想要以“君临天下之势”来“征服”港人。他认为中共不愿意用政治方式解决政治问题,而且林郑月娥与香港警方似乎感觉到香港越乱对他们越有利。

  梁家杰表示,自中共建政以来,大学校园成为被打击对象的事情此前也有发生。他认为中共如果想要对一个地方进行集权统治、驾驭人民,就必先对付高级知识分子。

  梁颖敏认为,香港区议会选举能否如期举行存在很大的疑问。她表示香港的高层官员“不止一次”表达出可能延迟甚至取消香港区议会选举的信息,她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错误。她解释说,如果港府取消或延迟区议会选举就意味着把香港人民唯一通过票箱和平表达意愿的方法取消了。梁颖敏认为这是“火上浇油”的做法。她表示她非常不希望看到民意进一步沸腾起来的局面。

  梁家杰认为,如果中共取消了这次的区议会选举,将必定会面临国际社会的反弹,北京和港府未必能够承担的了相应的后果。此外他警告说,如果这场选举被取消就等于“一国两制”的失败。

  此外梁家杰还表示,现在已经有五千多人被捕,其中仅大约五百人被起诉。他认为从数字上已经“清楚说明”香港警方存在滥捕的情况,他认为香港警方是在用逮捕的手段恐吓香港的抗争者。

  梁颖敏表示希望发生在香港理工大学的事态能够和平解决。她认为香港当前最需要的就是国际社会的支持,她表示香港本地的抗争者已经尽力,但港府和北京对民众的努力和发出的声音“完全视而不见”,并且态度越来越强硬。梁颖敏认为国际社会不仅应在香港问题上发声,还要采取“更实际的行动”表达对香港的支持。

  梁家杰表示,国际社会应当明白,他们不仅是在帮助香港,也是在帮助他们自己来维护、捍卫自由、人权和法治,否则国际社会未来也可能面临香港当前的局面。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9: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