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拿大房市即将进入卖方市场 最火的城市是这里

京港台:2019-11-20 01:38| 来源:51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加拿大房市即将进入卖方市场 最火的城市是这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真所谓“风水轮流转”。在进入了秋季之后,加拿大(专题)房地产市场的行情渐佳,即将进入卖方市场。随着市面上房屋存货量的降低、供应量收紧,房价的增长也达到了自2017年春季之后的最高点。

  

  据本地英文媒体《环球邮报》报道: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全国的房屋成交量,同9月份基本持平,但是年同比大增12.9%之多。另一方面,房屋的挂牌上市量则按月下滑了1.8个百分点。

  成交量大涨,但是上市量下降,这意味着市场行情的天平正在往卖方倾斜。事实上,今年10月份全国房屋的销量和挂牌量比率(SNLR)已达到了63.7%,达到了自2018年1月份的最高点。许多地产业内人士都认为,全国SNLR超过64%就意味着进入卖方市场。

  熟悉房市的人大约都能记得,就在2018年年初,联邦政府推行了一项针对房屋贷款的新政策,即房屋贷款申请人必须通过一项风险压力测试,并导致加国房市大大降温。如今,SNLR已经回升、达到了那个时候的水平,再次证明了该政策对房市的负面影响已被完全吸收了。

  报告中还有一个亮点则是,目前全国房屋的存货量为4.4(即按照现有的销量计算,消化掉市面上所有的房屋只要4.4个月),大大低于历史平均水平(6.3)。BMO首席经济学家波特说,这个数据再度证明,全国房市行情正在收紧,而随着时间的过去,这终将在房价的涨幅上体现出来。

  这个体现或许已经开始了:今年10月份,全国房价增长了5.8%,达到自2017年年初(大家或许还能记得那个地产的黄金岁月吧)以来的最高点。更能反映房房价格变化的“MLS房价指数”(MLS home price index)则年同比增长了1.8个百分点,超过业内预期。

  当然,加拿大各地的房地产行情很不一样,所以全国数据并不能反映出每个大城市房屋市场的具体情况。

  《环球邮报》制作了一张表格,让人能够一目了然地了解目前全国房市的行情。

  

  如上图,目前全国有9个城市的房市已经进入卖方市场,其中房地产行情最紧俏的城市是魁省的蒙特利尔,以及新布伦瑞克省的蒙克顿,两地的SNLR已超过80%,完全是卖家占据了优势。包括多伦多温哥华在内的全国大部分大城市,地产行情属“平衡”。全加拿大唯一一个房市是买家占优势的城市,则是萨省省会里贾那。

  本国大多数经济业内人士都看好本国房市的前景。正如RBC经济学家罗伯特霍格说,低利率、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将推动本国房市在2020年继续复苏。联邦自由党政府在先前大选时提出的承诺,他们将扶助首次购房者,这无疑将为房市再添一把火。

相关专题:房价,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0: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