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湾展开军事演习 针对接招中国航母绕台

京港台:2019-11-20 01:07|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台湾展开军事演习 针对接招中国航母绕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台湾(专题)军方19日清晨展开一项名为“联翔操演”的制敌反空袭演练,由扮演假想敌的F-16战机从东部花莲佳山基地升空,并整合三军执行全岛联合作战。香港(专题)媒体认为,台湾军方此次演习,反制解放军航母意味浓厚。

  

  据美国之音今天报道说,中国自制航母通过台海之后,台湾军方展开联合作战演练。 该报道说,联合防空训练的目的是结合军、民防空系统及联战指挥机制运作,检视军队重要目标的防护能力,并整合三军防空武力及信息电子战力,精进联合防空作战效能。

  报道称,中国第一艘自制编号002的航空母舰编队17日由北向南从东海航经台湾海峡,其间美国及日本(专题)的军舰尾随在后,台湾军方也全程监控。

  此前,美国海军导弹巡洋舰“切斯劳维尔”号(USS Chancellorsville)13日由北向南行经台湾海峡。

  据东网今天报道,台湾空军F16模拟空袭,测试各基地接战制敌能力。

  台海紧张局势急促升温,中国大陆首艘自制航母002及多艘战舰组成的编队日前通过台湾海峡后,台湾军方周二(19日)举行代号“联翔操演”的大规模制敌反空袭演习,出动F16战机模拟解放军偷袭,测试各空军基地反应接战与制敌战力,并整合三军执行全岛联合作战,反制解放军航母意味浓厚。

  报道称,演习内容主要由扮演假想敌的F16战机,从花莲和嘉义紧急升空,模拟解放军在战时对台可能空袭航线飞行,以无预警方式测验防空部队反应,测试全台陆、海、空部队防空、制空临战演练与应变能力。台国防部表示,参谋总长沈一鸣上将上午也到空军作战指挥部,视导“联合防空作战训练”。

  演习于清晨5时30开始到早上8时之前结束。其中花莲基地F16战机起飞后一直向北飞行,模拟空袭对东部外海航行的侦巡舰,测试舰队防空备战能力。之后战机转飞苏澳、基隆军港与台北盆地,对各型导弹阵地进行防空测试,然后再转往新竹空军基地测试基地防空,检视幻影战机紧急起飞接战反应时间。

  该报道说,另从嘉义水上基地出发的F16战机,则测试台中清泉岗、台南及屏东基地进行防空与战机紧急起飞应变;同时针对南部地区部署的天弓、爱国者导弹阵地,以及台湾海峡上的侦巡舰进行防空测试。各导弹部队自周一起已持续为演习展开部署,参演机动防空导弹预先已进驻到规划的野战阵地。

  据该报道称,“联翔操演”是台军针对近年解放军军机舰密集绕台,执行全岛制敌空袭的演习,测试全台陆、海、空部队防空、制空临战演练与应变。由于日前通过台海的大陆航母002,尚未返回,因而台空军是次演习的时机格外敏感。据悉,台空军未来主力战机,主要为向美采购的66架F16V战机,并升级现有144架F16A/B型战机为F16V,两者合计多达210架,台军方曾指,若一对一,大陆歼20战机亦非F16V对手。

相关专题:航母,台湾,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9: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