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30位校长冲理大劝降 学生痛哭:不想放弃(图)

京港台:2019-11-19 13:10| 来源:setn | 评论( 52 )  | 我来说几句


港30位校长冲理大劝降 学生痛哭:不想放弃(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理工大学从17日晚间开始爆发激烈的警民冲突,成为全香港关注的焦点,校内群聚学生和示威者,校门口遭到警方武力封锁,多处因汽油弹爆炸而陷入一片火海,校园弥漫着催泪弹烟雾。而为了解决纷争,立法会议员叶建源昨(18)日会同约30位中学校长,联合向港警、示威者呼吁,甚至有不少校长前往现场。

  

  ▲昨日示威者尝试离开理大,却没有成功。 (图/翻摄自Stand News 立场新闻)

  昨日有许多在理工大学内的示威者,多次试图离开校园,不过仍然失败折返回校园,港警与示威者再度爆发流血冲突,警方发射多枚催泪弹,示威者流血倒地。

  

  ▲校内传出多下巨响,有留守示威者投掷汽油弹。 (图/翻摄自Stand News 立场新闻)

  昨日下午港警为了让事件能够落幕,称所有走出校园的人都会被依「涉嫌暴动罪」逮捕,若是没有试图冲破防线,警方就不会动武。而理工大学学生会会长廖建钧则表示,受困的600人中,7成都是学生,但仍持续有人走入校园。

  鉴于有许多学生受困,立法会议员叶建源会同约30位中学校长联合向港警、示威者呼吁冷静,校内还包括了100多名的中学生,尽管教职员想进入给予协助,也被拦阻,但还是有不少校长前往现场。

    

  ▲多名中学校长进入理大校园,但仍有学生表明不愿离开。 (图/翻摄自Stand News 立场新闻)

  到了18日深夜,校长代表们终于与警方达成协议,「凡是18岁以下学生可到特定区域让校长接走,警方不会拘捕」,拍照留下身分资料就可以直接回家,但18岁以上的仍将受到拘捕,不过可由校长陪同,律师也会到场。

  据消息指出,示威者晚间陆续离开理工大学,有70名自首后送往医院接受治疗。不过仍有学生与校长见面后,表示不愿离开,「我知可能会输,但我唔想有遗憾呀。(我知道可能会输,但我不想有遗憾)」相拥痛哭。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7: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