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人自己的空间站要来了!九图带你读懂“天宫”

京港台:2019-11-19 10:31| 来源:人民日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人自己的空间站要来了!九图带你读懂“天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早前据中国载人航天总工程师周建平表示,我国将于2022年前后完成空间站建造并开始运营。对此今日人民日报发布了九张图为大家解读这艘即将到来的中国空间站“天宫”及其与“天宫二号”的区别。

  

  中国空间站“天宫”和“天宫二号”的区别:

  空间实验室一般是短期有人、长期无人,这主要是受规模、设计等方面的限制;而空间站是可以支持长期连续载人,即不间断载人的。

  中国空间站实验条件如何:

  实验柜设计和实验参数均有所提升,比如扩展国际空间站材料实验柜的加工温度,国际空间站达到2000多度,中国空间站可以达到3000多度,能够开战的实验也会更加丰富,可以同时进行几十种实验。

  据报道,我国即将建造的空间站预计规模为100吨,可载3人。空间站未来将成为我国开展空间科学研究的主要平台。而目前国际上只有一个由16个国家共同建造的国际空间站且该空间站计划于2024年退役。若项目进展顺利,中国将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拥有独立空间站的国家。

  

  

  

  

  

  

  

  

相关专题:航天航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5: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