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各省经济成绩单公布 贫富分化加剧(图)

京港台:2019-11-19 07:22| 来源:齐俊杰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各省经济成绩单公布 贫富分化加剧(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全国经济的第三季度报告,大家都知道了,GDP只增长了6%,前三季度加在一起(电视剧)只有6.2%,这已经是政策预计的底线,而最近一段时间,全国各地也公布了经济成绩单,其中17个省份跑赢全国,但也有几个地方拖了后腿。

  

  第一,增长最快的地区,是中国相对落后的地区,前三季度,云南GDP增长8.8%,贵州,西藏增长8.7%,江西是8.6%,这属于第一梯队,他们之所以能够快速,主要是他们的经济基数小,所以增长会显得比较快,但即便他们在快速增长,也依旧是较为落后贫穷的地区,在国家经济中的体量也依旧很小,特别是中国的工业,制造业在这几个省份中占比都很小,未来他们可能依旧保持增长,但是总体人口还是以流出为主。经济后发的劣势,很难抹平。

  第二,就开始有相对富裕的省份,福建增长8%,四川,湖北,湖南,安徽增长7.8%,河南7.4%,河北7%,这几个地方就是人口大省,主要集中在中东部,潜力非常大,也是人口争夺的主战场,我们相对看好福建,四川和湖北,未来这几个地方在经济中的地位更加重要,而河南河北安徽湖南,则依然是劳动力输出为主。除了他们的省会,其他的地方,人口都会逐渐减少。

  第三,就是跟全国经济同步的省份,浙江,山西是6.6%,宁夏6.5%,广东和江苏6.4%,重庆6.3%,北京6.2%,新疆和甘肃6.1%,上海6%,这几个省市里面,堪称中国经济的重心所在,浙江广东江苏这是绝对的经济大省,北京,上海,重庆这是经济中心城市,未来将继续强化这种地位,而山西,新疆和甘肃是资源省份,这几年资源价格下降,让这几个地方的经济受到抑制,如果石油和煤炭价格回来,这几个地方的经济会快速发展的。

  第四,就属于拖后腿的了,陕西5.8%,辽宁青海5.7%,内蒙5.6%,广西,海南5.5%,山东5.4%,有两个没想到,一个是陕西,西安的楼市网红了一年,结果经济不但没上来,反而放缓了,要知道去年同期,陕西的GDP增速达到8.4%,今年掉的有点多。而今年陕西的目标本来是经济增长7.5%-8%,看来是铁定完不成了,所以陕西最大的问题,还在于产业本身。即使人口过去了,如果没有产业机会,依旧会反向流出。另外,山东一直是经济大省,这次也是增长不高,2018年全年还有6.4%,现在掉了1个百分点,这个对我们整体的经济影响还是比较大的,难怪济南和青岛的房价也已经出现了多月的下降。说白了还是对经济的预期发生了改变。

  再往下就是经济的问题地区,天津4.6%,黑龙江4.3%,而最差的就是吉林,前三季度增长只有1.8%,天津之前当了很长时间的倒数第一,现在逐渐在恢复,他也是提升最多的省市,但这个数字依旧是在拖后腿,天津的问题并未有效解决,企业活力依旧较差,而天津的经济地位仍在下移。目前已经被重庆超越,如果天津再滑落,很可能被内蒙,广西,云南超越。

  最后重点说说吉林,他的这个数据着实有点刺眼,数据显示,吉林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进出口额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9月同比下降0.6%,比1-8月0.5%的增速回落1.1个百分点;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前9月同比下降14.4%,降幅比前8月扩大4个百分点。也就是说,吉林的工业现在已经出现了衰退,工业投资方面,在快速的下滑。而且吉林省会,长春市的前三季度经济增速为0,这就有点意思了,一直新闻里都说东北经济有起色,众多企业家也开始展开对东北的投资,但是拿到成绩单我们一看,除了辽宁略有提升之外,黑龙江依旧很弱,吉林干脆到了衰退的边缘。可见我们老的重工业基地,现在依旧是困难重重。麻烦极大。经济转型之路,还依旧是前路漫漫,看不到希望。

  通过全国各地的经济单,我们可以得到如下结论,

  1、经济重心将继续向东南沿海转移,广东、江苏、浙江将成为东南沿海的经济重镇,这几个省的省会,会越来越强。

  2、随着人口政策的开放,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选择自己的第二故乡,而经济发达地区,将成为首选项。这将会加剧地区间的贫富分化。有些地方,可能再难有机会逆袭。无论你怎么振兴,年轻人就是出逃。

  3、重工业逐渐衰落,资源经济也将一蹶不振,进出口经济基本持平,零售和服务业经济大有可为。信息通信技术,高端制造将是未来发展的方向,这些产业集中的浙江,广东,江苏,将拥有持续的动力。

  站在个人角度来说,我们应该顺应趋势,千万不要逆风而行,尽快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地区和城市,至于故乡情,每个人都会有,但是时代已经变了,再固守下去,只能害了你自己,也害了下一代。未来收缩型城市,将会大面积出现,城里将只有老幼妇孺,产业必然越来越倒退,有理想的年轻人,早就已经离开。早走的主动求变的能吃肉,固步自封,后知后觉者,可能连汤都喝不上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