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牌失灵 3“红州”州长选战 共和党吞两败

京港台:2019-11-19 05:37|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牌失灵 3“红州”州长选战 共和党吞两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路易斯安纳州州长爱德华兹16日击败川普力挺的商人雷斯朋(Eddie Rispone),虽是第二轮决战小赢,却是川普的大败。目前川普力挺的三个原本共和党占优势的“红州”州长之战,共和党却吃了两场败仗,另一州得票也不理想,显见川普牌已失灵。

  

  选前两周,川普两度前往路州为雷斯朋站台,明显“警告”这个保守州选民这是对他的“公投”,共和党若输表示他这个总统没当好,以及他为肯塔基州共和党州长候选人贝文站台时同一论调,结果两州选民都不给他面子。

  今年三个州长选战,共和党只赢得密西西比州,此外,共和党在维吉尼亚州议会,也输掉参、众两议会的多数席次掌控权。

  民主党要在路易斯安纳州执政,本来就很不容易,爱德华兹靠自己西点军校毕业的学历和警官家庭的背景,加上任内平衡预算、增加教育经费、扩大健保范围等成就,赢得州民的支持。

  他苦战川普,打败完全靠川普光环的雷斯朋后,感谢州民说,“我们对路易斯安纳州的爱,永远都比造成大家分裂的党派分歧重要。至于我们的总统,愿上帝祝福他的心”。

  因为选举当天,刚好路易斯安纳州立大学美式足球队打赢密西西比大学队,爱德华兹把自己赢得连任,归功于“选民心情好”。

  “我们的球队赢球的时候,治理我们的州比较容易。”爱德华兹说,因此州民“乐于让我连任”。

  爱德华兹虽然只赢对手4万票,得票率51%,但是他说,“这没什么好丢脸的。我们路易斯安纳70多万州民要的是更好的、不一样的东西”。

  对这样的选举结果,非洲裔牧师詹森(A.J. Johnson)说,“这是选票的力量,人民站起来、团结起来,为了本州,做对的事,不是照总统的意思,去做他认为对本州才对的事”。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8: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