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遭控掩盖驻军杀平民战争罪证 黑卫士兵团性虐待

京港台:2019-11-19 00:00| 来源:RFI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遭控掩盖驻军杀平民战争罪证 黑卫士兵团性虐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媒体报导,英国政府和军队掩盖了士兵在阿富汗与伊拉克杀害平民的战争罪可信证据。英国国防部对此否认,称这些指控「并非事实」。

  英国广播公司(BBC)「广角镜」(Panorama)节目和星期日泰晤士报(Sunday Times)采访11位称发现可信战争罪证据的英国调查人员。知情人士表示,这些士兵该为杀戮行为而被起诉。

  指控包括英国空勤特种部队(SAS)一名士兵杀害平民;黑卫士兵团(Black Watch)成员对囚犯殴打、凌虐和性虐待致死。

  找出战争罪证据的军事调查人员进行长达1年调查行动,他们告诉「广角镜」节目和星期日泰晤士报,高阶指挥官「出于政治原因」隐瞒此事。

  一名调查人士告诉BBC:「除非绝对必要,否则英国国防部无意起诉任何阶级的士兵,他们是无法脱身的。」

  英国国防部回应,这些指控「并非事实」,检察官和调查人士是「独立」做出决定的,且涉及「外部 监督与法律谘询」。

  各项指控源自伊拉克历史控诉调查小组(IHAT)和诺斯穆尔行动(Operation Northmoor),这些调查小组于2017年由政府下令收手且未提出任何起诉。

  IHAT由英国政府设立,目的是调查英国军队驻守伊拉克期间的战争罪行指控。诺斯穆尔行动则调查英国军队在阿富汗执行任务时有否非法杀害平民。

  提出1000多份案件的英国人权律师薛纳(Phil Shiner)被指称付钱给伊拉克的中间人寻找客户,而遭取消执业资格后,政府便停止调查。

  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当时批评这项决定,部分IHAT和诺斯穆尔行动前调查人员如今指出,因为调查人员挖出高层不法行为,当局只是利用薛纳作为停止调查的藉口。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导,军事调查人员发现伪造文件的指控「严重到可以起诉高阶官员」。

  报导指出,在调查结束之前,英国空勤特种部队一名最高阶指挥官因企图妨碍司法程序而移交检方。

  报导也说,若是英国不追究其军事责任,国际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将根据这些被揭露的内情,对战争罪行展开调查。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