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遭控内战违反人权 国家选出新任强势总统更亲中

京港台:2019-11-18 21:53| 来源:upmedia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遭控内战违反人权 国家选出新任强势总统更亲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斯里兰卡16日举行总统大选,被控战争罪、腐败、反人权的战时前国防部长戈塔巴耶.拉贾帕克萨(Gotabaya Rajapaksa)获得多数选票当选总统,承诺将以强而有力的领导,确保斯里兰卡2200万人的性命安全。

  斯里兰卡在2009年才结束内战状态,4月极端伊斯兰组织又发动恐攻,局势动荡不安,经济也因旅游业拖累而严重衰退。戈塔巴耶在掌权后,斯里兰卡预计将更为亲中。

  

  中国目前已投资数十亿美元建设港口,高速公路和发电站,也因此背负巨额债务,该国的汉班托塔港(HambantotaPort)更因此被中国所控制,常被当作用来解释「债务陷阱」的案例。

  两位呼声最高的总统候选人皆来自斯里兰卡的政二代。《路透》报导,选举委员会表示,戈塔巴耶以50.7%的得票率,在16日的选举中得到超过半数的选票,主要竞争对手沙吉.普雷马达萨(Sajith Premadasa)的得票率则为43.8%。

  争议连连 被控下令暗杀记者、议员

  戈塔巴耶的父亲曾任斯里兰卡国会副议长、政府部长,兄长是前总统马辛达.拉贾帕克萨(Mahinda Rajapaksa),另外两位兄弟则是现任国会议员。戈塔巴耶的选民大多来自南方的僧伽罗人,以及透过邮寄的投票。

  戈塔巴耶也面临多项指控,除了涉嫌指示暗杀知名记者维克拉马通加(Lasantha Wickrematunge)外,在斯里兰卡首都可伦坡2016年2月26日举行的听证会上,国家情报局前警察官阿贝拉萨那(Liyanarachchi Abeyrathna)表示,戈塔巴耶支付了5千万斯里兰卡卢比(约新台币846万元)给恐怖组织以暗杀泰米尔族人权律师、国会议员芮维吉(Nadarajah Raviraj)。

  斯里兰卡媒体《Lake House Publications》记者曾被戈塔巴耶要求停止批评武装部队,否则「会发生什么事是我无法控制的」。

  4月自杀攻击案被批 沙吉选举黯然失利

  父亲是斯里兰卡前总统、前总理拉纳辛格.普瑞马达沙(Ranasinghe Premadasa)的沙吉,推动许多致力摆脱穷人的政策,支持者多为北部和东部的泰米尔人。

    

  刚步出投票所的总统候选人沙吉.普雷马达萨(左)。 (汤森路透)

  斯里兰卡建设与文化部长(Minister of Housing Construction and Cultural Affairs)沙吉因4月发生自杀炸弹恐攻后,被痛批未能保护斯里兰卡人民。

  在选举失利后普雷马达萨承认失败,「我尊敬人民的选举,并祝贺拉贾帕克萨当选斯里兰卡第七任总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