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蒙牛68亿收购澳大利亚奶粉商 澳政府:支持

京港台:2019-11-17 00:55|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蒙牛68亿收购澳大利亚奶粉商 澳政府:支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弗莱登伯格15日表示,澳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全体一致地建议”,中国蒙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14.3亿澳元(约合人民币(专题)68亿元)的价格收购澳知名奶粉制造商贝拉米“不与国家利益冲突”,他本人也支持FIRB为这项交易开绿灯。

  据《澳大利亚人报》15日报道,这笔交易带有一些关键性条件,包括贝拉米董事会多数成员必须为澳公民,公司总部至少要留在澳10年,需要在维多利亚州投资1200万澳元,以建立或改善奶粉加工设施。

  “这笔交易或许能让澳中关系解冻。”《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15日以此为题刊文称,鉴于贝拉米在澳市场的份额排第4位,这次收购不会产生国家安全威胁,也不会造成国内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供应短缺的风险,却有助于从北京获得政治好感。

  但一些澳政客习惯性地跳出来表示不满。右翼政党“单一民族党”的领导人韩莘称,她对此交易感到“愤怒”,“这引发人们对食品安全的担忧”。韩莘称,“我们允许中国人抢走一家在市场占领先地位的奶粉制造商,却很少考虑这对我们国家会意味着什么”。澳国家党前领导人乔伊斯15日表示,看到澳大利亚又有资产卖给中国人,他“深感失望”。

  弗莱登伯格说,批准这一交易将“确保贝拉米能够继续支持澳大利亚的就业,增强其扩大国内市场和出口机会的能力。”澳金融部长也认为,这对澳奶粉深入中国市场是“绝妙的机会”。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贝拉米周五在澳股市开盘前10分钟上扬2.1%至13.22澳元,创7月来最高水平。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收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8: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