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暴风雨将临?习近平:以暴治乱 港人:普选和自由

京港台:2019-11-16 23:36|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暴风雨将临?习近平:以暴治乱 港人:普选和自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2019年11月1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在巴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时,就香港(专题)局势表明立场,他强调,止暴制乱、恢復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美联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香港问题第一次公开表示,止暴制乱、恢復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这个立场是中国各界在不同场合裡一贯的说辞,香港人对这个没有新意的说法不领情,要求中国在香港施行普选和保障香港人的自由。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在巴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时,就香港局势表明立场,他强调,止暴制乱、恢復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这是香港抗议运动持续5个月以来,习近平第一次公开就香港局势表态。

  

  2019年11月15日,香港在中部地区的一条街道中间。(路透社)

  习近平提出三个严重、三个坚定支持和三个决心坚定不移。习近平表示,香港持续发生的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他还说,中央政府将继续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定支持香港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

  至于要如何应对局势,习近平说,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

  法国旅法港人撑香港团体对于习近平的止暴制乱说表示,“我们认为破坏香港繁荣稳定和一国两制的是中国共产党,香港繁荣稳定还有跟外国的穆迪 他们的投资都是建立于香港的制度跟中国的制度是不一样的,而且中国不会插手香港的政策。这都是跟他们之前答应的会保障的自由还有普选这些都是完全相反的,我们希望中国共产党可以看清这个事实,可以履行他们对香港人的责任,在香港实施普选还有保障香港人的自由。

  法国巴黎政治学院教授白夏(Jean-Philippe Béja)分析习近平的措辞,不觉得是特别大的变化,他以为区议会才是关键问题,若不开区议会,中国就会用其他的方式来处理香港问题。“现在香港的镇压方式是越来越厉害的,当然和北京习近平说的话有直接关係,但是今天我觉得没有像昨天那麽大的危险,因为中大已经被撤了,派解放军到中大的话,中大现在没有人。他们可能不是用六四的方式,我不是说他们会比六四温和,但是他们可能有这样的方式来镇压一个社会运动。”至于欧洲国家对香港的支持,白夏认为,“当然,如果用解放军来镇压这个运动,他们(欧盟)可能也会制裁这些问题,因为香港是一个国际金融城市,这个很重要,所以他们不会不关心,但是现在他们不会给压力,另外,欧盟很难得到共识。”

相关专题:习近平,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1: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