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党报: 烧到英国的香港之乱 试出谁假民主谁伪自由

京港台:2019-11-16 19:12|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党报: 烧到英国的香港之乱 试出谁假民主谁伪自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暴徒的行为,与其口口声声声的自由、民主与法治完全背道而驰;暴力的火把一旦点燃就不会囿于一地,而会如水银泻地反噬西方。

  香港暴徒已将黑手伸向海外!

  当地时间11月14日,赴英国出席活动的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遭数十名反中乱港暴徒围攻,被人推倒,手部受伤。

  

  郑若骅遭暴徒包围(视频截图)。

  事发后,郑若骅即时向伦敦警察报案,并要求当地警方严肃跟进,将凶徒绳之于法。

  昨天凌晨,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针对此事发布新闻公报。

  公报中称,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严词批评任何形式的暴力及极端主义,假借追求政治为名剥削他人的合法权利,此等行为对香港以至任何一个文明地方均是百害而无一利。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截图。

  得知郑若骅在英国伦敦出席活动时遇袭受伤一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愤慨。她指出,袭击行为野蛮,超越文明社会底线,必须予以强烈谴责。她期望当地警方积极跟进,将涉案者绳之以法。

  驻港公署负责人对此表示强烈义愤和强烈谴责。负责人说,暴徒蓄意攻击郑若骅司长的卑劣行径严重触犯法律,丧心病狂、泯灭人性,超越了人类道德和文明的底线,在任何国家和文明社会都绝对不能允许,并敦促英国政府和警方切实负起责任,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负责人还强调,暴徒们的倒行逆施是末日的疯狂。

  中国驻英使馆发言人声明称,对这一恶劣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现在,暴徒已经把黑手伸出境外,伸到英国。他们的所做所为不仅受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严厉谴责,也必将受到英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

  

  驻英使馆官网截图。

  昨天下午,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也回应了此事。他表示,我们对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在英国遭反中乱港分子围攻受伤一事表示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

  事实证明,反中乱港分子完全是一群暴力违法之徒,他们的所作所为已经突破了法律底线和文明底线。这种明目张胆袭击伤害香港特区政府官员的行径必须得到制止和严惩。如任由反中乱港分子胡作非为,不仅将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也必将给包括英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带来严重干扰和破坏。

  耿爽表示,我们敦促英方在涉港问题上谨言慎行,不要再发出错误信号,不要再挑拨怂恿,不要再插手香港事务,不要再干涉中国内政。

  在伦敦街头明目张胆对堂堂律政司司长行凶伤害,这些暴力违法者向西方世界传递出两个鲜明信号:他们的行为,与其口口声声声的自由、民主与法治完全背道而驰;暴力的火把一旦点燃就不会囿于一地,而会如水银泻地反噬西方。当香港骚乱都乱到了西方的“家门口”,那些不愿直视、不愿承认香港问题真相的西方政客与西方媒体,是否还能闭着眼臆想心中的正义地图?

  近半年来,香港暴力违法者的真实目的已再清楚不过,就是要搞乱香港,瘫痪特区政府,破坏“一国两制”。

  但一些西方政客不仅对此熟视无睹,反而煽风点火,不断鼓励反中乱港者火中取栗。对旨在尽快止暴制乱的《禁止蒙面规例》,末任“港督”彭定康跳出来公开指责;对违法暴力行为,美国一些政客颠倒黑白,称之为“和平示威”,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甚至一度公开宣称发生在香港的示威游行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事实上,他们从不纵容其国内的骚乱。在对暴力行径的“国内版本”与“国际版本”中,正体现出他们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

  尽管郑若骅遇袭真相尚待查明,但从反修例风波以来,暴力违法分子不断拿西方媒体言论背书壮胆,反中乱港头目与西方政客眉来眼去也是板上钉钉的事。就像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所说:这起骇人听闻的袭击香港特区政府高官事件发生在英国,与一段时间以来英方一些政要在涉港问题上是非不分、颠倒黑白,明里暗里为暴力违法行为张目,为“反中乱港”分子站台有直接的联系。

  当然,也有一些西方有识之士开始更为冷静地观察,探寻香港乱局的真相。

  比如近日,一段德国之声记者专访违法暴力示威者代表的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很显然,德国记者完全被那位“香港大专学界发言人”毫无逻辑的陈述搞得无语甚至懊恼了。“为什么能用违反法律来捍卫法律”“为什么你们可以凌驾法律”,这些问题,他们根本无从回答。

  事实上,所谓“违法达义”,根本经不起推敲,得不到任何的赞同。“违法达义”的逻辑,完完全全就是秉持暴力的逻辑而非解决问题的逻辑,是要堵住香港的去路而不是探寻香港的出路。

  不仅是那位女学生无法自圆其说,自反修例运动以来,暴力违法者所行的一切,根本站不住脚:一言不合,就将持政见不同的市民烧成火人;意见相左,就用砖头砸死七旬老人;教唆儿童带着燃烧(电视剧)弹上街;鼓励青年学子“殉道”,破坏地铁站和地铁轨道,打砸中资企业及媒体机构……

  可以说,如何看待这样的暴行,已无关政见,完全成为了有关人道主义的测试题。对于西方而言,今天香港的局势,也同样成为一张试纸,它一目了然地试出了谁是真民主,谁是真法治,谁是假民主,谁是伪自由。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没有人比中国人更珍惜香港的前途命运。香港已经到了极为危险的境地,退无可退。

  当地时间11月14日,在巴西利亚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的习近平(专题)主席用三个“坚定支持”、三个“坚定不移”,就当前香港局势向国际社会亮明态度。相隔十天,连续发声表态,中国人守护香港繁荣发展的坚定决心就在那里,国际社会要看到,要读懂,更要支持。

相关专题:英国,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21: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