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刘强东:越来越多低线城市消费者转向京东(组图)

京港台:2019-11-16 10:16|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刘强东:越来越多低线城市消费者转向京东(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时间11月15日,京东再次交出亮眼财报,实现15个季度连续盈利,净收入同比增长28.7%。此外,第三季度,京东70%新增用户来自下沉市场。刘强东表示,“中国越来越多快速发展的低线城市的消费者认同京东,转向京东购物”,是京东业绩增长的原因之一。

  同时,刘强东在今晚的业绩电话会议中表示,京东未来五年技术服务收入将成为重要的收入部分。无论是零售业务还是物流技术都基于技术服务,技术能帮我们提高效率。我们坚信技术服务可以为股东带来更好的回报。

  

  核心指标超预期,净收入同比增长28.7%

  2019年第三季度,京东净收入达到1348亿元人民币(专题)(约189亿美元),同比增长28.7%,其中,京东零售业务营收达到人民币1287亿元(约合180亿美元),超出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011亿元;包括技术新方案、海外业务和提供给第三方的物流服务在内的新业务营收为人民币58.84亿元(约合8.23亿美元),超出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6.34亿元。

  京东第三季度净产品营收为人民币1188亿元(约合16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938.9亿元增长27%。其中,电子和家电产品营收为人民币757.84亿元(约合10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721.6亿元;百货营收为人民币430.7亿元(约合60.2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17.33亿元。

  京东第三季度服务和其他营收为人民币160亿元(约合22.3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09亿元增长47%。其中,市场和广告营收为人民币100亿元(约合13.9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77.51亿元;物流和其他服务营收为人民币60亿元(约合8.4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1.26亿元。

  在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GAAP)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均实现盈利,其中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1亿元人民币(约4亿美元),同比增长160.6%。

  此外,截至2019年9月30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自由现金流增长至156亿元人民币(约22亿美元),环比二季度同期大幅提升。

  70%新增用户来自下沉市场

  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京东集团过去12个月的活跃购买用户数为3.344亿,环比二季度同期新增1300万,创下近7个季度以来最大增量。2019年9月,京东移动端月活跃用户数较去年同期增长36%。

  此外,第三季度,京东超过70%的新用户来自低线市场,成为京东加速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作为京东下沉战略的重要社交平台——京喜,于三季度末正式上线,目前有京喜App、京喜小程序、微信一级入口等多种渠道。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京喜实现全天销售1.01亿件商品,其中近七成的用户来自三至六线城市,六线城市占整体用户近三成。

  值得注意的是,京东零售轮值CEO徐雷在业绩会议报告中提及,“苹果和华为(专题),大件的冰箱,奢侈品的增量主要来自低线。”

  

  有25座亚洲最大“亚洲一号”仓

  财报透露,截至2019年9月30日,京东物流运营超过650个仓库,包含京东物流管理的云仓面积在内,京东物流仓储总面积约1600万平方米。目前,京东物流已投入运营的25座“亚洲一号”是目前亚洲最大规模智能仓群,70个不同层级的机器人仓也是全国最大规模的机器人仓群。

  此外,在在反向定制(C2M)业务方面,以京品家电项目为例,截至目前,京东已与包括格力、美的、飞利浦、西门子和海信等知名品牌在内的超过140个电器品牌建立合作。

  在生态业务发展方向上,京东集团控股子公司京东健康在今年11月成功完成了A轮优先股融资,投后估值约70亿美元;截至2019年10月底,京东旗下合资公司达达-京东到家已与300多家知名连锁零售商以及超过50个国内外一线知名快消品牌达成合作。

  在战略投资上,今年下半年以来,京东集团先后完成了彩生活、迪信通、新潮传媒、生活无忧、汽车街等多起项目,同时与通用技术集团、北汽集团等大型企业集团展开了战略合作。

  以下是电话会议内容:

  刘强东:京东未来五年技术服务收入将成为重要的收入部分。无论是零售业务还是物流技术都基于技术服务,技术能帮我们提高效率。我们坚信技术服务可以为股东带来更好的回报。

  提问:低线城市竞争。相同的用户是否在不同的平台买不同的产品?细分的客户是一群什么人?线下的伙伴是否能增加京东的竞争力?

  京东:京喜上线不足两周,是专门为低线打造的线上平台,也可以在微信上看到的APP。新客目前主要来自一线消费者,社交属性强,转化率高。京东主站差异化多,主要是品牌,而京喜利用国内的生产商形成产业带,供应低线客户。

  京喜会在微信重点推广,目标客户是引流京东主站的低线城市消费者。

  根据我们的观察,一线城市的消费者会在固定的平台购物,京喜更多地吸引相对收入低的人群。

  提问:C2M(反向定制)的项目情况如何?

  京东:京东在C2M的优势,一、拥有海量的用户评论和搜索浏览数据,可以和品牌商共享。二、我们是零售商,有供应链,不仅仅是一个平台。

  C2M的项目中,IP化项目是最成功的。C2M的模式是一种消费者、品牌商、电商平台三赢的模式。

  提问:刚刚上线的京喜,投了多少钱做社交媒体推广?

  CFO黄宣德:低价促销是最好的营销方法,节省了营销费用成本。

  提问:低线城市获得订单的增量利润如何?

  CFO黄宣德:内部没有详细分析增量的利润,低线城市的成本结构和利润模式和以前是相似的,品类和消费习惯可能有所不同。

  京东零售轮值CEO徐雷:苹果和华为,大件的冰箱,奢侈品的增量主要来自低线。

  京东:整体采用低扣点的方式吸引更多生产商入驻京喜。

相关专题:奶茶妹妹,刘强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