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段崇智指中大情况失控 促外来者即时离开

京港台:2019-11-16 07:55| 来源:明报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段崇智指中大情况失控 促外来者即时离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大校长段崇智(左)(资料图片)

  中大校长段崇智今日(15日)发出公开信,表示有为数逾千蒙面者因应网上号召到中大,及后校园发生违法事件,亦遭受包括外来的蒙面示威者占领,情况完全失控及不可接受。校方要求所有外来者即时离开中大,并呼吁小部分仍留在校园的成员尽早离开,直至校园回复安全及秩序。

  信中提及,蒙面示威者于周三(13日)继续从二号桥投掷杂物到吐露港,公路须继续全面封闭,大学对此强烈谴责,并对受影响的市民及道路使用者致以深切的歉意。

  段崇智称,相信大部分因网上号召到中大的蒙面人并非中大学生,校园之后亦发生了纵火、校巴及工作车辆被盗用、校园设施被占据等违法事件。有人从校外运送物资入大学,并由大学实验室盗走危险品和易燃品以制造大量汽油弹,对公众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估计需要以月计时间复修。

  段崇智指出,所有进出大学的人须向蒙面示威者展示身分证明及被搜身,严重侵犯大学成员的出入自由和造成恐慌,校园已遭包括外来的蒙面示威者占领,情况完全失控及不可接受。而鑑于大学运作受到严重影响,校方要求所有外来者即时离开中大,呼吁部分仍然留在校园的成员尽早离开,直至校园回复安全及秩序。

  段崇智表示,大学是求学问的地方,而非解决政治纷争,甚至是制造武器、使用武力的战场。若不能继续履行其基本使命及任务,校方须寻求相关政府部门协助,解除当前危机。

  中大表示,校方并无邀请警方清场,发出公开信是因应校园目前的紧急状况及安全隐忧,呼吁仍然留在校园的成员尽早离开,直至校园回复安全及秩序。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9: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