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罗斯农业部:对华大豆供应至2024年或增长一倍

京港台:2019-11-15 06:47|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俄罗斯农业部:对华大豆供应至2024年或增长一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农业部新闻办公室11月13日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称,中方将向俄罗斯移交大豆育种用于种植测试,以确定大面积的种植潜力。办公室表示,只要贸易关系按计划发展以及俄大豆生产得以发展,至2024年俄罗斯对华大豆供应量或至少将增加一倍,达到200万吨以上。

  报道称,10月21日至26日,俄中对华供应大豆问题工作小组成员访问了俄罗斯远东滨海边疆区和阿穆尔州,参观了一系列生产企业和大豆出口商以及运输物流基础设施。

  办公室表示,至2024年,俄罗斯对华大豆供应量或至少将增加一倍,达到200万吨以上。2018年,俄罗斯向中国供应了86.2万吨大豆,比2017年增加了91%。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前排左)同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前排右)6月28日在大坂拍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全家福。(AFP)

  从整体农产品对华出口上看,近10个月俄罗斯对华农产品出口比去年增长了四分之一、25.1%,达26亿美元。至2024年可能增长1倍多,达到77亿美元。

  2019年俄罗斯供应中国市场农产品种类占比情况:主要产品是明太鱼,占总出口额的30%,其他大额产品主要包括葵花籽油(8%)、蟹(7%)、大豆(6%)、鲑鱼(6%)和菜籽油(5%)。

  俄农业部还表示,目前,双方正在积极努力就从俄罗斯向中国供应牛肉和牛副产品的条件意向书达成协议。有必要继续努力消除双边贸易中的壁垒,特别是在猪肉供应问题上。俄罗斯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正在开展大量工作,以允许更多品种动物类产品进入中国,包括从非食品产品(例如皮、鹿角等)到生牛肉、羊肉和鹿肉。

  由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率领的代表团曾在9月18日对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进行工作访问。康震指出:"中国希望从其他国家进口猪肉,而俄罗斯在这方面是最具吸引力的合作伙伴。"

  中国2019上半年进口美国大豆总额仅有590万吨。美国彭博社统计得出,这是200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自2018年7月6日对美大豆加征首批25%的反击性关税以来,中国从美国进口大豆量在2018年至2019年度下降至约1,430万吨,创11年新低。而在2017年美国大豆约有六成出口至中国,以124亿美元与华成交额稳居美农业出口贸易榜首,原本中国从美国年均大豆采购量超过3,000万吨。

  中国在与美方的贸易谈判进程里,多番遭遇对方提高关税、扩大打击覆盖面的突发情况。尽管川普10月11日曾在椭圆形办公室公布中方承诺采购农产品额是500亿美元。但中方官员11月13日对《华尔街日报》透露说:"我们总可以停止采购,如果事情变得恶化。"另有知情人士说,中方对于将具体采购农产品的金额数值落到可能将达成的阶段协议纸面上,表现得有些机警。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5: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