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国代两制 林郑正执行习式"香港特色"(图)

京港台:2019-11-14 01:41|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一国代两制 林郑正执行习式"香港特色"(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四中全会之后,党媒公开提出"香港(专题)特色资本主义"。林郑到上海"面圣",再到北京接受韩正、张晓明耳提面命之后,开始执行"香港特色",制造了一个接一个血腥周末。最令人不能容忍的是11日交通警向一名没有任何武器的年轻人开枪,用实弹将他打成重伤。

  

  《苹果日报》的评论文章指出,"特色"是习近平(专题)思想最主要的特征,"特色"用在社会主义制度的大陆,是党领导一切,用在资本主义的香港,同样也是党领导一切,只不过换了一个名词——"管治"。这正是四中全会提出的"一国两制新方案"的核心。

  《基本法》第2条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授权香港特别行政区依照本法的规定实行高度自治,享有行政管理权、立法权、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2014年8月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释法,引发占中运动,至今年四中全会不但不总结释法的严重失误,反而在错误的路上越走越远,乾脆取消了江泽民1989年12月对香港人承诺的"井水不犯河水,河水不犯井水"。就连香港一家媒体的社论也说:"中央近年意识到以『河水』、『井水』来处理陆港关系是错误的,遂改以『融合』替代,避免误导港人错误理解香港身处的『宪制秩序』;对香港来说,各界必须将消极的一国两制转化为积极的一国两制,透过改变自身的认识、完善制度与机制的不足之处,证明一国两制行得通。"

  甚么叫"积极的一国两制"?首要一条就是中央有"全面管治权",这是2012年习上台之初提出的。当前铺天盖地对四中公报和《决定》的宣传中,针对香港的反修例风波,统统归结为"历届港府行政长官治理能力和水准低下,中央与其关系不明确,中央没有给香港的畸形发展提供政策建议与方向指导,使得香港两极分化严重,为这次风波铺垫了经济因素和阶级因素"。

  四中全会《决定》起草人之一、港澳办主任张晓明在上周发表的解读《决定》文章中,再一次强调中央与香港是"授权"与"被授权"的关系。他一口气明列出中央的"十项权力",人大释法只是其中之一。"十项权力"不仅是"全面管治权"的内涵,也是未来中央治港政策的核心和抓手。

   以一国代两制

  "积极的一国两制"第二要点,是要在香港特区建立健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完善相关执行机制。张晓明重提"23条立法,天经地义"。由此可见,"香港特色资本主义"说白了,就是一国取代两制。

  此外,林郑执行的"香港特色"镇压也证明,她才是香港人民的公敌。八九六四镇压之后,谎称"天安门广场没死人"的国务院新闻发言人袁木为千夫所指。但是他在电视上起码还承认出现了死亡情况,承认有解放军官兵、暴徒和围观群众死亡,"加起来不到300人"。

  比较而言,使用警暴对反送中群众疯狂镇压了五个月的林郑,至今不交代香港伤亡数字,但陈彦霖、周梓乐之死,都被指向警暴。香港民众强烈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对港警滥暴进行公正调查,一直遭林郑拒绝。直到11日傍晚的记者会上,她还强硬回答:"如果还有人幻想升级暴力,让特区政府在压力下屈服,满足所谓的政治诉求,我在此明确声明,这是不可能得逞的!"难怪美国政要痛斥港警已成党衞军,开枪制造天安门六四事件2.0。

  香港之所以能够成为繁华的国际大都市,因为它一直以尊重法治为荣,这是香港人自由、人权和生活方式的终极保障,而四中全会《决定》中体现习近平思想特色的"一国两制新方案",是从根本上破坏香港独立的法治。

  香港犹如30年前的柏林,处于自由与专制的交汇点,香港人民要求的双普选,体现了他们信奉的政治原则:政府的合法性来自被治者的同意;法治而非人治;政治自由乃一切自由的根本。这一切概念则是现代文明的根本。香港人民的反送中,是与当代冠以"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最险恶最强大的中共极权统治者的抗争,是人类捍衞文明之争。香港人民任重而道远!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5: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