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还需要香港 不会轻易动武 无法预料的后果

京港台:2019-11-13 22:17| 来源:法兰克福评论报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还需要香港 不会轻易动武 无法预料的后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局势仍是德语媒体关注的话题。抗议活动的升级是否会让暴力颠覆争取自由的初衷?如果动荡难以平息,北京是否会动用武力控制局面?

  

  《法兰克福评论报》发表评论,呼吁"终止香港的暴力"。作者认为,香港抗议冲突升级的获益方并不是示威者,而是掌权者。评论写道:

  "几乎没有人能够或愿意停止这一逐步升级。香港政府一开始低估了这场反抗,之后又希望能通过做出微小的让步,把示威者的愤怒平息下去。现在,则寄希望于将示威运动刑事犯罪化。

  令人遗憾的是,一小群骚乱分子用他们的挑衅行动给所谓的安全力量提供了口实。抗议中的这一部分破坏了绝大多数和平示威者最初的目标。他们走上街头,和平地争取自由和繁荣。这一目标因现在运动的两极分化而受到了威胁。

  现在开始有公司打算离开香港这个特别行政区。而北京让步的前提条件是反抗保持和平。正因此,首先是示威者必须缓解冲突。对他们来说,和平对话和妥协是唯一的出路。"

   需要香港这个"异体"

  《商报》发表客座评论,从金融和资本管制的层面分析指出"中国需要香港,因此不能出手干预"。作者认为,香港的抗议活动让中国领导层面对一个两难局面。如果不进行干预,就不得不担心"一国两制"会蜕变为"两国两制",因为"自上而下的一党统治和自下而上的民主运动在本质上是无法兼容的"。

  "而如果出手干预,又会损害另一个重要原则:两种政治制度、两套金融体系。自由的金融市场是香港硕果仅存的红利。"文章指出,作为制造业中心,香港早已被中国和东南亚其它地区,包括珠江三角洲所取代,而作为数字经济的中心,深圳则更为重要。

  "然而作为金融中心,香港仍然拥有不可替代的地位。与商品市场不同,由于管制更多,中国的金融市场依然相对封闭。尽管上海自贸区以其金融服务自由化,例如人民币(专题)离案账户业务,已逐渐成为香港的竞争对手,因为它结合了贸易和制造业中心的优势。

  对于在香港上市、面向国际投资者的中国企业来说,这里最重要的市场,也是中国企业发行债券的最重要地点。

  目前对中国企业来说,离岸金融市场遍布世界各地,包括西方各大金融中心。这一事实对香港并不是一件坏事。相反,与西方金融中心相比,对经由香港的资本流动,中国的金融审计部门可以更容易地进行监控。……这种监控在目前的形势之下尤其显得重要。如果中国与美国的贸易争端持续无解,市场的预期是:中国不得不面对比美国更大的损失。"

  "军事干预会带来无法预料的后果。中国和台湾(专题)的投资者会认为,中国领导人今后会在香港实行与内地类似的金融管制,并可能会因此转向其它金融口岸。仅这一项就将使人民币陷入贬值压力。"

  作者认为,如果美国对中国的干预报以反制性措施,这一压力还会加大。鉴于中国私人企业的高额美元及其它西方国家货币债务,人民币贬值无疑将是雪上加霜。" 如果中国想避免这一风险,就必须保持住香港这个自由的金融口岸,尤其在目前情况下。这就实际上排除了军事干预以及接管香港的可能性。"

相关专题:香港,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1: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