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暴力向高校蔓延,港城大建议学生逃往内地(组图)

京港台:2019-11-13 10:1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暴力向高校蔓延,港城大建议学生逃往内地(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修例风波”引起的暴力活动已向大学校园蔓延。

  11日晚,一批蒙面黑衣暴徒闯入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的办公室大肆破坏;12日,又有暴徒扔杂物拦路,在城大宿舍喷漆。

  上述事件之后,有消息称城大12日向校内住宿学生发送邮件,建议学生“逃离(escape)当前局面”几天,在内地寻找就近的临时住所。“(学生)在有必要离开之前,请先询问导师”,他们可能会理解这一情况。

  

  

城大内地学生向观察者网提供的邮件截图

  另据该校化学系向学生发送的邮件显示,11日上午有黑衣人闯入化学实验室走廊,建议学生和职员无论何时都需锁住所有实验室的门,并需注意和远离所有在实验室内的陌生人;任何紧急情况下,都可通过最近的紧急出口逃跑。

  

  

化学系邮件也获得证实

  观察者网向城大内地学生求证,两封邮件属实,发信人则为宿舍舍监(residence master,一般由学校教职人员兼任)。

  该内地学生还向观察者网透露,使用“escape”一词,证明事态的确十分紧急,以前城大只会使用“leave”(离开)一词。

  针对昨夜今晨暴徒在城大的所作所为,该内地学生形容:“如此严重的情况是第一次见”。

  

  

黑衣人破坏 图自香港城大学生会脸书

  城大12日在官网发布声明,强烈谴责昨晚城大校园内的入侵及破坏行为,有黑衣暴徒破坏郑翼之楼的玻璃门口,进入校长室大肆破坏。根据现场照显示,电脑屏幕被砸,椅子、文件等散落一地。

  

  

图自香港城大学生会脸书

  同时,声明又指出,留意到有自称为城大学生组织的记者,参与进入校长办公室及全程拍摄有关违法行为,但未有采取任何制止行动,校方会调查并保留追究权利。

  12日下午1点33分,城大在其官网上发布紧急通知,宣布出于安全理由,该校除了图书馆、计算服务中心和体育设施以外的所有服务,都将立即暂停。

  今天傍晚,城大学生会城市广播(CBC)在脸书上称,已有部分外籍学生离开宿舍。

  

  

图自CBC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2日呼吁大学要劝学生,不要参与违法的行为,也要避开出现在暴力活动的现场。

  被问及是否考虑停课时,林郑月娥表示,停课是有人不断在网上鼓吹,背后目的就是造成整个城市“停摆”的效果,当市民和学生都愿意上班上学,不能轻言让某些日常活动贸然停下来。个别学校停课有个别情况考虑,但特区政府贸然将香港的正常活动停下来,就会掉入“香港社会陷入停摆现象”的圈套。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5: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