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现场下令"照头打" 港警正狂轰香港城市大学

京港台:2019-11-12 21:47| 来源:联合新闻网 | 评论( 54 )  | 我来说几句


现场下令"照头打" 港警正狂轰香港城市大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示威抗争12日再次发起"破晓行动",各地清晨开始陆续有抗争者设置路障、堵塞交通要道。联合新闻网转角国际报导,在继11日港警朝中大发射催泪弹后,12日上午又发生港警围攻城市大学,在警民双方路障对峙、抗争者在城大天桥上扔砖抵抗之下,镇暴警察却朝校园内和学生宿舍发射多枚催泪弹,甚至港警现场的指挥官指示"橡胶子弹要直接打头",情势一度紧张。

  

  港警围攻香港城市大学,朝校园内和学生宿舍发射多枚催泪弹。 (城市广播直播截图)

  香港各大专院校12日都宣布持续停课,抗争者延续大三罢行动向港府施压,港铁目前也有多处被迫暂停;然而包括城大在内,中大、理大、港大等学校相继遭到警察的攻击和入内拘捕,港警几无限度的执法范围,正引发香港极大的忧虑。

  延续11日的黎明行动,香港抗争者在今天上午发起"破晓行动",持续在各个交通要口、地铁站等设置路障瘫痪交通,上午7点左右,有示威群众在九龙塘歌和老街与达之路的交界处,以木板铁栏、在地面堆叠砖块等方式筑起路障,阻塞行车路线,而地点就邻近香港城市大学。

  在设置路障的同时,镇暴警察也赶到现场戒备。警方在清理路障后,随即开始驱离抗争者,约在7点30左右,警方在歌和老街一带朝群众发射催泪弹,范围扩及到城大的宿舍区域和学术大楼,这是在城大校园内首次有被催泪弹攻击的纪录。

  在警方的步步围攻之下,示威者将防线退守到城大宿舍的行人天桥,同时从高处向地面扔掷砖块等予以反击,地面也有群众组起伞阵抵抗。一来一往之间,到上午8点左右,警方又几度在歌和老街发射催泪弹和橡胶子弹,对峙攻防情势一度紧张。

  

  示威者行人天桥向地面扔掷砖块攻击警察

  报导根据城大学生会编委会的现场目击纪录,几轮的催泪烟下来宿舍都烟雾弥漫,"警方热情款待『催泪早餐』啊!"在城大宿舍范围内,地上也找到许多催泪弹头、橡胶子弹和布袋弹。

  同时也有新闻侧录的影片,早上8点左右的城大现场,捕捉到警方指挥官的对话,之中可以听到指挥官向镇暴警察下达指令:"只会伸个头出来,要打头!"几近是"对付敌人"的命令,更让舆论愤怒质疑:这是在杀人还是驱离?在大学校园多次施放催泪弹、围攻大学的重火力是否真有其必要?

  将近9点时,警方在一轮催泪烟之后撤退,眼见警力消退,退守的抗争者则又重回歌和老街与达之路的交界路口,重新堆叠砖块、筑造路障。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9: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