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拍抖音,湖北男子住山洞当野人挑战888天(组图)

京港台:2019-11-12 14:06| 来源:楚天都市报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为拍抖音,湖北男子住山洞当野人挑战888天(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从都市回归自然,36岁的程锋选择以当“野人”的方式。

  利川当地抖音达人锋哥,本名叫程锋。最近他突发奇想来到当地凉雾乡的野外寻了一个山洞,打算住在洞里“当野人”,挑战原始生活888天,并在抖音里发出视频和直播,引来不少网友关注。

  

  “野人”程锋

  记者慕名找到山洞,只见锋哥穿着一身棕树皮,头戴草帽,手拿木棒,在山洞里钻木取火埋锅做饭。有人说这是一种新鲜尝试,也有人说这是炒作,但他本人认为是乐趣,也想通过这种方式宣传利川。家人理解他的想法,当地村干部和民警发现后,也及时去了解情况,提醒他注意安全。

  

  披树皮采野菜钻木取火

  最近几天,抖音里有一条视频在利川当地网友中扩散,视频里的男子从一个山洞里走出,自称挑战野人生活。

  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男子是利川当地的抖音达人锋哥,他不久前来到山洞里,打算在此挑战野外生存,过山洞野人的生活,目标是达到888天。锋哥将视频上传后,引发很多网友的浓厚兴趣。昨日,在向导的带领下,楚天都市报记者慕名一睹了锋哥的风采。

  

  直播设备

  在利川市凉雾乡车罗村,村委会不远处的一处山脚下,找到了锋哥隐居的山洞,只见洞里乱石成堆,光线昏暗,但在一处平坦的地方,生火做饭的家什及床一应俱全。洞中还有天然的水井,冬暖夏凉,适宜人居。锋哥穿着一身棕树皮,头戴草帽,手拿木棒,从山洞里钻出来,嘴里还不断发出“呜呜”的声音,扮演得惟妙惟肖。

  交谈中锋哥介绍,他叫程锋,老家是利川文斗乡桐麻村。在利川锋哥算是一个抖音达人,此前经常拍摄一些搞笑有趣的段子,受到追捧,其抖音粉丝已达15万余人。说起洞里的生活,锋哥介绍,他完全按照野外生活的模式来要求,一切生活用具都是天然的,早上起来用钻木取火,用麻绳打结,完成祭祀仪式后到山林里砍柴、寻找食材,主要是以野菜蘑菇为主。

  晚上有野兽 好心人送米

  昨日,已是锋哥来到山洞里体检原始生活的第8天。

  回忆起这几天近乎原始的野人生活,锋哥也颇有感触。白天的时间好打发,主要是上山采野菜,回到洞里拍视频发抖音与网友互动,可到了晚上天黑风大,就有点难熬和寂寞。“夜晚野兽很多,有时在洞里刚睡着,就传来一阵阵叫声,也不知道是什么野兽,心里发慌。”锋哥告诉记者,他估计主要是一些野兔、猫头鹰和野猪之类的动物。他在洞里的房子,在一块很大的石头底下,用树木和树技搭建的一个棚子,晚上住在这里还隐约有热风,感觉像空调,很舒服。

  

  锋哥正在做饭

  吃的东西虽然简陋,但也不是那么好找。有时要出去翻几个山头才能采到一些合适的野菜和蘑菇,锋哥根据自己的经验判断哪些有毒哪些可以吃,拿回来埋锅做饭。记者看到,几块石头垒砌的灶上,柴火正旺,一口铁锅里热气腾腾,锋哥用竹枝串起几个蘑菇,放到火上烤着吃。

  最让他感激的是,发现有个人在洞里,不远处80多岁的村民肖财菊奶奶和欧庆学爷爷会偶尔给他送来蔬菜和辣椒等,还把大米、油盐等送给他。“老人家心地善良,送来的东西也解决了我很大的问题。”

  网友们有质疑也有鼓励

  “锋哥是一个非常乐观豁达的人,他拍摄的小视频,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欢乐。对于他此次挑战山洞原始生活888天,我表示支持。”一位网友表达了这样的观点。有人认可他这种方式,可以宣传利川的山水风光。也有人认为他不可能做到,毕竟在野外生存888天太难,甚至有人认为他这是为了自己抖音点击量进行的炒作。也有人为他这种挑战自我的行为点赞。

  

  民警前往山洞探望

  锋哥说,他是山里长大的,很小就到河南湖南等地务工,大约10年前回到利川后,加入到本地的演艺圈工作,带领大家挖掘本地土家文化,为利川旅游做一些接待。2016年还代表利川旅游局到武汉推荐利川旅游发布会演出,今年开始在抖音、快手等平台拍搞笑类小视频,推广利川旅游。他说,自己的想法其实没那么功利,就是想推广利川旅游及宣传自我,将来把利川的农产品推向全国。

  

  民警在山洞查看

  昨日,凉雾派出所民警得知后,也前往山洞进行探望,并提醒锋哥,在山洞里住安全第一,千万注意防火防意外,依法进行网络直播,注意内容健康合法。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9: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